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违章后多久能收到信息?交警:超过这个时间基本没事

2019年09月29日 16:31:03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正所谓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开车时间长了,难免会发生违章,就算是老司机也不能避免。但总有这些情况,比如刚开出一个路口时,突然就跳红灯了,搞得车主心里很慌,不知道有没有被拍违章。在等待的过程也是煎熬的,罚单信息迟迟不来,于是有车主提问,违章后多久能收到信息?交警表示,过了这个时间,基本上没事。

一般来说,违章的罚单分为两种情况。一种是在行驶过程中被交警拦下,那么交警将会马上给出罚单,不存在逾期延误的问题。还有一种就是没有交警在场,被摄像头拍下,则不可能马上收到处理信息。因为后期需要专门的工作人员去审核违章,确认后再给你发送短信通知。

一般来说,高速公路上的违规行为在1-2天后,就有短信通知了,或者在网上就可以查到。而在城市道路上的违规,通常需要3-7天才会有短信通知,最慢也就是一周时间。但是如果是异地违规,由于异地违章的处理会比较慢,一般在3-15天内可以收到短信,超过了15天,违章短信还没收到的话,那就表示你不需要负责,也不需要缴纳罚款。

总的来说,在市区里面违章的话,如果超过7天还没有收到违章处理短信,那就说明基本没事了。如果有车主明明没有违章。但却经常收到违章信息的话,要注意了,很可能你的车牌被人套牌了,及时去交管局进行检查。

结语:交通摄像头也是为了约束车主的驾驶行为,保障一个安全的通行环境,只要我们遵守交规,就不用害怕被拍到,也不用忍受等待罚单的那种煎熬了。最后,大家不小心发生违章,多久才能收到信息?有超过15天的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