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骂的人那么多,卖得还那么好,第十代雅阁凭什么这么牛?

2019年09月29日 16:40: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从诞生那天起,第十代雅阁便充满了话题性。有人说,没有2.0T+10AT的第十代雅阁是徒有其表的样子货;有人说,发动机失速的风险让这台日系车的可靠性充满疑问;有人说,大号思域的外观和拉长思域的底盘结构让这一代雅阁不再高级;也有人说,这一代雅阁混动版的i-MMD混动系统比THS-II还要好用……

为了验证这些传言,二师兄借来了一辆雅阁混动锐领版,准备进行一些长测。试图在实际体验中,探寻这辆车的基因与灵魂。在今天,我们便开启对这辆车长测的前奏——雅阁混动初体验:

加大号“思域”的外观,总感觉比第九代少了什么

第十代雅阁刚推出的时候,就有朋友在说:这就是加大号思域嘛!确实,在这一代家族化设计语言之下,雅阁和思域都有着极高的相似之处,包括横贯中网的粗壮镀铬线条以及溜背式造型等设计;如果不是尾部轮廓和三围的差别之外,给人的初印象,还真是一台大思域。相比于第九代雅阁,这一代车型为了运动感、年轻化,舍弃了一些属于中级轿车的稳重,但好在Accord的徽标还能彰显出它的地位。

二师兄编辑部的摄影老湿为了拍出一些不一样的感觉,找遍了前脸的拍照姿势……终于,下图的这个角度倒是给了我们耳目一新的感觉。看到这张图的时候,二师兄在想:撺掇撺掇车主换个运动包围,改成HF的低趴风格,这辆雅阁或许会变得更加高级。

在细节上,我们手中的混动版车型除了HYBRID的蓝色徽标之外,几乎找不到任何与燃油版车型有所区别的标识了。

空间和质感,在这台车上得不到兼备

这次评测的车型是雅阁锐·混动的次低配——锐领版(国五排放),裸车售价为21.98万,加上各种杂七杂八的费用,落地接近25万,属于标准的中高级车型售价。

坐进车内,这台混动雅阁带来的第一印象便是:空间咋会如此宽敞?除开头部和腿部的空间外,由于挡杆被换挡按键取代之后,横向空间有着明显的提升。

值得一说的是,虽然只是次低配车型,但这台雅阁混动却给足了安全辅助配置(ADAS)。在高速和环路驾驶时,你大可开启ACC自适应巡航和车道偏离辅助,极大程度上减轻了驾驶强度。但它的车道偏离辅助系统却并不能始终把车辆保持在车道中央,遇到弯道,这套系统就自动开启了“蛇形走位”。

虽然科技配置足够,但是,这台混动版车型的设计并没有别出心裁。科技感,在这辆车上体现得并不算太多。黑色与银色搭配的内饰风格,让雅阁混动一如既往地保持了“理工男”的刻板印象。

对于喜欢凯美瑞或者亚洲龙那样的居家内饰风格的消费者来说,雅阁的内饰配色和材质用料确实难以俘获人心。当然,这样的设定也能被人接受,原因就是:这台车的定位已经失去了“商务”定位。

在夜间点亮车灯之后,二师兄发现:夜晚的混动雅阁的内饰比白天好看太多太多……白花花、绿油油的漏着光的内饰,让科技感和精致感终于浮现了出来。

是时候来讨论一下尴尬的舒适性了

在经过一天的试驾之后,我们发现这辆车的座椅有一个缺点,那就是:对腿部和肩部的承托不是很到位。以身高172cm的体型来看,将座椅调至舒适后,腿部至少有10cm左右的长度是空的没有支撑的(并不是腿长);同时,肩部几乎没有任何支撑,始终感觉空落落的。在长途驾驶时,可能会快速疲劳。当然,这些小瑕疵完全可以通过后期购买小物件来解决。

将前排座椅调好之后,后排空间表现尚可。172cm的身高,甚至能在后排翘个二郎腿,并且,头部空间也并没有传言的那么紧凑。总体来说,它的后排没啥毛病,主要的缺点还是在于坐垫比较短,并且填充物不够柔软。

不知道是不是电池包压缩弹簧的原因,雅阁混动的底盘动态竟然十分具有“韧性”。当车轮碾过细碎颠簸之时,底盘的整体性表现十分得当、过滤也相当干脆,以至于屁股和脊柱不会出现太大的震动。

除了轻松省油,找不到其余词语来形容驾驶感受

雅阁混动采用的是i-MMD混动系统,相比于凯美瑞,雅阁混动的电池容量更大。这就意味着,这辆车可以在电池充满电的情况下,纯电动行驶10km以上,且电机的参与度更高。实测来看,在常规方式的驾驶下(油门往油箱里踹),这辆车的油耗水平可以轻松控制在5.0L/100km以内。

至于动力性能,雅阁混动的整体表现还不错,在起步初段可以感受到整辆车的姿态相当的轻快,虽然有一点轻微的顿挫,但几乎可以抹过。在我们的实际测试中,雅阁混动竟然也能进入弹射起步模式。在弹射模式下,这辆车的百公里加速竟然能在7.2秒左右悄无声息地完成。(大型打脸现场,谁说雅阁混动不“运动”?)

说回动力性之外的驾驶感受,这辆车采用了可变转向比设置。在低速转向时,方向盘的圈数更少,能够以比较方便的小角度转动。指向性和手感没毛病,对于不追求运动的驾驶者,十分容易上手。

不同于乘坐,在驾驶时的底盘感受上,这辆车在过弯或者遇到坑洼路段时显得相当轻柔,但是软中又带有一些韧劲儿。新车状态下整个底盘的动态很不错,既舒适,又有足够的承托力。

结束语:可以说,在这一次的体验中,雅阁混动版既有做得好的一面,也有一些不足之处。我们喜欢这辆车的:省油、好开、空间大;我们不喜欢这辆车的:人机工程学一般、内饰质感不够、失去了从前的高档感。后续,我们也将长期使用这台雅阁混动,也会更详实地把这辆车的各种性格特点与大家共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