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澄清“四宗罪”之后,全新长安马自达3昂克赛拉的市场前景如何?

2019年09月29日 17:01:30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目前,马自达在中国分别与一汽长安成立了两家合资公司,其中在长安马自达旗下,最著名的车型当属马自达3昂克赛拉。

而在近日,被冠以“次世代MAZDA3 昂克赛拉”的全新车型也已宣布上市,指导价为11.59-16.89万元。

那么,这款车在产品实力方面又有哪些值得期待的呢?

次世代MAZDA3 昂克赛拉有“四宗罪”

不可否认,每一款车在上市之前,都会流传着一些关于这款车的优点和缺点。而相对于优点,缺点似乎更容易受到关注。

在次世代MAZDA3 昂克赛拉上市发布会现场,长安马自达汽车销售分公司市场部总监鹿达则介绍了这款车的“四宗罪”。其实,与其说是介绍“缺点”,不如说鹿达是换了一种方式阐述着次世代MAZDA3 昂克赛拉的优点。

在鹿达的介绍中,次世代MAZDA3 昂克赛拉的“四宗罪”分别为:发动机是旧款的,新瓶装旧酒;悬挂减配,操控退步;日系车不安全;马自达的车,质感差,不高级。不得不说,上述问题直指消费者最关心的话题。

而在鹿达看来,这些问题,次世代MAZDA3 昂克赛拉通通不存在。

因为,虽然次世代MAZDA3 昂克赛拉依然采用的是1.5L和2.0L发动机,但是加入了很多新技术,从而带来了更充沛的动力;其采用的目前只能进口的“SEB蝶型仿生后悬架”,加上“马自达理想驾姿人体工程学座椅”和“升级版GVC PLUS,带来了更好的操控感;而至于安全这个话题,次世代MAZDA3 昂克赛拉无论是钢材的选用,还是安全配置的配备,都是上乘;最后,在质感方面,其‘更安静’、‘更高级’、‘更治愈’”。

显然,鹿达这种别出心裁的介绍方式,让次世代MAZDA3 昂克赛拉的优点更如意深入人心。

而除了这些优点之外,或许在马自达心中,次世代MAZDA3 昂克赛拉的优点还有外观。因为在这场发布会中,马自达官方特意让次世代MAZDA3 昂克赛拉首席设计师土田康刚先生专门就车辆的造型进行了介绍。

当然,在他的介绍中,运用了很多“高大上”的名词。不过,对于消费者来说,这些并不重要,因为消费者关心的只是自己的“眼缘”。因此,我们不在这里对造型进行详细介绍。

总体来看,次世代MAZDA3 昂克赛拉的产品力得到了进一步加强,尤其是在操控性上,素有“东瀛宝马”之称的马自达依然延续了良好的操控品质。并且在安全性和质感上,给了消费者更好的体验。这些,都让次世代MAZDA3 昂克赛拉有了成为“爆款”的可能。

最大的“问题”并没有解决?

可以肯定的是,鹿达这种用“四宗罪”介绍次世代MAZDA3 昂克赛拉的方式,起到了很好的宣传。但,在事实上我们可以发现,鹿达对消费者关心的空间问题并没有进行说明。

不少人都知道,空间表现一直都不是马自达3昂克赛拉的强项。而在次世代MAZDA3 昂克赛拉中,如果我们仅看空间尺寸,4662mm、1797mm以及1445mm的长宽高尺寸,以及2726mm的轴距轴距,确实比以往车型有了一定的提升。

不过,当你坐进这款车后却发现,虽然尺寸有所增加,但是实际的空间感受似乎没有太大的变化。如果说“有”,或许都在后备箱空间里。

因此,这也间接成为了影响次世代MAZDA3 昂克赛拉销量的原因之一。当然,即使是这样,马自达还是从侧面进行了一些弥补。

那么,它又是如何做的呢?

说这个事情之前,我们需要搞清楚消费者为什么那么在乎空间。或许,除了实际感受之外,还包括了“面子”。

首先,很多消费者在购车时对“面子”是有一种追求的,而在很多人的意识中,车的尺寸大,自然就会有面子。因此,虽然次世代MAZDA3 昂克赛拉的实际空间不大,可是它对尺寸进行了加长,由此也就从侧面符合了“车大有面子”的观念。

此外,次世代MAZDA3 昂克赛拉在内饰的做工方面非常出彩,甚至给人以越级的表现。因此,这同样给消费者“涨面子”。

不过,我们也必须承认,当消费者和朋友一起出行时,如果朋友说一句“你这个车坐起来有点挤”,很可能依然会让消费者感到没有面子。

其次,消费者之所以追求大空间,与实际需求有着更大的关系。换言之,要让乘客坐进车里感到很舒适。这一点,次世代MAZDA3 昂克赛拉显然还有提升的空间。

现在,营销是提升销量的关键原因

从以上来看,次世代MAZDA3 昂克赛拉的总体表现还是非常不错的,那么,它是否会成为“爆款”呢?

或许,接下来长安马自达的营销将起到关键作用。

不得不承认,在现阶段,马自达品牌在中国汽车市场的知名度并不是非常高,而且马自达在日本本土也只是个小众品牌。因此,如何扩大品牌知名度,并且让消费者清晰的了解这款车的优势至关重要。

回想一下,当年马自达(包括一汽马自达长安马自达)为什么在中国市场取得了非常优异的销量?

如果你了解多年前的中国汽车市场或许还会记得,“弯道王”这个称谓。其实,“弯道王”这个称呼并不重要,重要的是通过这个称呼让消费者了解到了马自达在“操控”方面的优异表现。

​当然,如何营销,长安马自达还是颇具心得的。毕竟,从长安马自达举办的驭马自由行,到独家冠名《了不起的匠人》,再到独家赞助第二季《奔跑吧,兄弟》,都让马自达与消费者紧密的联系到一起。

总而言之,次世代MAZDA3 昂克赛拉在产品力上已经具备了成为“爆款”的潜力,而能否取得优异的成绩,就看接下来长安马自达在营销层面有什么新的动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