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9.98万元起的2.0L亚洲龙,是冲着凯美瑞来,还是反衬2.5L版本

2019年09月30日 09:20:01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亚洲龙的火热大家都有目共睹,当2.0L版本的亚洲龙推出的消息放出后,无疑“火上浇油”,对于2.0L的亚洲龙相信大家也无比期待。就在近日,2.0L版亚洲龙正式上市,只是相对于热切的期待,该车的定价却令人不解。

售价19.98-23.98万元,相较其2.5L车型,该车的整体售价却仅仅只便宜了9000-5000元(入门款-顶配款)。要知道,2.5L的亚洲龙可是有209匹马力,并且8AT变速箱(2.0L亚洲龙178匹+CVT变速箱)。

从配置角度来说,虽然2.0L亚洲龙入门款支持了Carlife和后视镜锁车自动折叠功能,但是相比起2.5L亚洲龙入门款的驾驶模式可切换、悬架软硬可调节、多媒体/导航、方向盘换挡等配置。如此定价显然已不具备走量的实力,那么一汽丰田方面推出2.0L亚洲龙又寓意何为呢?

一汽丰田与广汽丰田的竞争么?

由于此前2.5L亚洲龙上市的定价实在惊喜,在不少人看来该车已经与凯美瑞形成了错位竞争,也被看作国内两丰之间的竞争。那么这一次2.0L亚洲龙的推出是否一次对于广汽丰田凯美瑞(2.0L)的错位打击呢?

答案显然不对!一对比两者2.0L版本车型的价格就知道。2.0L的凯美瑞售价17.98-20.58万元,2.0L亚洲龙则是19.98-23.98万元,亚洲龙的起售价基本等于人家的顶配了......再加上目前终端上凯美瑞放出了一定优惠,单价格而言两者就已经不是一个受众层级了。

同时,再来看到其他方面,(撇开见仁见智的外观及内饰)不得不承认,长宽高4975*1850*1450mm,轴距2870mm的亚洲龙在尺寸空间方面有着压倒性的优势。可考虑更大更长之后,亚洲龙的整备重量可是较之凯美瑞重了40-45kg,在两者同样的动力总成之下,其动态表现和燃油经济表现,很明显凯美瑞会更胜一筹。

前面有说到2.0L亚洲龙入门款的价格,可以买到2.0L凯美瑞的顶配了。可事实上2.0L亚洲龙的入门款配置却无法与2.0L凯美瑞顶配相比。相比亚洲龙,凯美瑞多出了前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发动机启停、真皮方向盘、抬头显示、皮质座椅、主驾驶腰部支撑调节、后排座椅调节按钮、后排座椅按比例放倒、语音控制、雨量感应雨刷、空气净化器等实用、舒适性配置。同样的价格下,凯美瑞的配置体验明显会优于亚洲龙不少。

显然,错位或者内部竞争的概念在2.0L亚洲龙与2.0L凯美瑞身上不存在。

追逐更广阔的B级车市场份额?

倘若撇开凯美瑞,放眼整个B级车市场......别想了!凯美瑞本身就作为主流B级车的代表,如果跟2.0L的凯美瑞没有可比性,基本上也就告别了帕萨特、迈腾、雅阁之流。虽然同样是占据了尺寸空间的优势,但价格和配置性价比,相比常规的B级车市场,2.0L亚洲龙还是讨不到好处。

还是想做合资中的雷克萨斯ES

这个想法有点意思!由于亚洲龙与雷克萨斯ES都出自于丰田的TNGA-K平台,加上两者极为相近的尺寸空间,上市后亚洲龙也被不少人称作“小ES”。而雷克萨斯ES的产品序列中,其并存在着2.0L、2.5L以及2.5L混动版车型。同平台下已经有了2.5L/2.5L混动车型的经亚洲龙,现在加推2.0L车型无可厚非,这不就坐实 “小ES”之称了么?

Too Naive!雷克萨斯ES尤其是ES200车型为什么能够在豪华车市左右逢源,除却了其越级的空间体验之外,还有原装进口的品质以及雷克萨斯本身的品牌力加成。

相比之下,丰田品牌的调性就不如雷克萨斯在豪华品牌中那么突出,同时亚洲龙也不是原装进口货。最重要的是,2.0L版本的ES车型与其2.5L版本有车5.6-10万元的价差,从侧面看来ES200能够热卖,价格非常关键!这样的话,想成为ES那般在豪华车市场混得风生水起的合资车,亚洲龙的2.0L版本就差了很多意思。

写在最后:那么,2.0L亚洲龙的推出是否就形同鸡肋了呢?如果单从价格的角度来说还真有点。不过,换个角度而言,毕竟亚洲龙是目前一汽丰田乃至国内丰田品牌的旗舰车型,同时该车也是与之雷克萨斯ES同TNGA-K高级平台下的产品,如此定价很大程度上来说,是一种稳定品牌调性或产品调性的方式。

同时,从2.0L车型的上市发布的动作来看,明显就不如其2.5L/2.5L混动车型上市那么宏大,并且市场受众的主力也集中于2.5L/2.5L混动车型。这里能看出一汽丰田很有可能就是借2.0L车型去反衬其2.5L/2.5L混动车型的性价比,将更多意向客户往这上面引导。

当然,也不排除一汽丰田方面会以目前2.0L亚洲龙的定价,来观测市场反应,考虑2.0L亚洲龙的让利空间,以此作为必要冲量时的手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