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哈弗H4 Pro:敢叫Pro属实硬核,实际表现动真格

2019年09月30日 10:21:02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iPhone进化到了Pro。它的Pro不只在一两处,而在于方方面面。”试驾活动的午休间隙,收到苹果官方公众号这条推送的我会心一笑,这也与我试驾的车型在概念上达成某种契合。和“带Pro的iPhone让你掏空钱包hold不住”不同,预售价十万的哈弗H4 Pro却块大料足、亲民实惠。

一见倾“橙”,分外“灰”谐

溪外青山山下树,灰橙相间有哈弗。从视觉传达的角度来看,哈弗H4 Pro采用这样的配色方案,兼具了未来科幻与时尚动感。在大多数人固有的颜色体系认知中,灰色浸满着神秘,橙色代表着活力。二者结合,别具一格。

想必细心的你也同样发现, 哈弗H4 Pro的灰面主色调,和VV7车型上的“艾尔斯”灰系出同门,而作为装点的“橙”更是和VV5倾橙版有异曲同工之妙。这样的处理,可谓处处用典。

新车六边形进气格栅辅以橙色饰条包边,丰富设计细节,呈现形式更加跳脱。

Pro版车型相比现款的差异化体现在灯腔内部结构细节,相比现款更精致。

车型尺寸方面,哈弗H4 Pro同现款车型一致。Pro版车型延承现款造型比例,双腰线饱满外扩,突出力量感;轮眉及下裙边搭配黑色饰板,平添越野气息。

熏黑亮面轮辋样式也是Pro版车型特有,橙色刹车卡钳呼应主色调,视觉效果更好。

车辆尾部设计稍显低调,好在双边两处真排气,算是把用料用在实处。

表面功夫做得好,里子同样错不了

橙灰相间外观令人耳目一新,内饰也必须不落俗套,亮点也绝不局限于做陪衬的橙色饰条。偏向主驾倾斜的中控布局所营造出“不对称感”,别具一格,内嵌中控屏下方的实体“钢琴键”凸显格调。当然还有电子档把,也是浓浓的WEY式风格。

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提供三种主题风格,同样值得一提的还有显示操作逻辑清晰明了的功能菜单选项,上手易用,数显式胎压监控细致周到。

9英寸彩色液晶显示屏内置百度OS系统,语音识别更加智能。

门板内衬 返“布”归真

坐进车内,手肘自然搭靠在门板处,不经意间注意到内衬用料的别致用料,仿布纤维和橙色缝线工艺的结合,设计师的巧思跃然而上。

当然,仅做装饰的“虚有其表”不足为奇,但秉承实用导向,我们也能在哈弗H4 Pro上的座椅找到皮质及运动混搭的痕迹,增强的也不仅是摩擦力,这套座椅也能在激烈驾驶时挺住你。

后排双USB接口与平地台的设计提升用户体验,全车满载时后排中间乘客也能找到得体从容的坐姿。

后排座椅支持4/6分割放倒,进一步拓展了车辆的储物能力,尾厢内右侧的网兜方便固定小件物品,细节之处优化使用体验。

1.5T功率不低 湿式双离合解疑虑

哈弗H4 Pro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24kW(169Ps)/5000-5600rpm,峰值扭矩285N·m/1400-3000rpm,与之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不同驾驶模式下,整台车的动态响应也呈现出不同的性格。

经济模式下,整台车的驾驶节奏较为“慵懒”,加速不急不徐,提速亦步亦趋,全然是一个温柔的慢性子,车辆高挡低转巡航,旨在兼顾燃油经济性。

标准模式适宜日常大部分使用场景,提速线性有力,同时也能感受到输出留有余力,甚至可以在边缘试探压榨。

运动模式下,油门对于踩踏动作的反应“敏感”起来,变速箱降挡更为积极,挡挡尽油到红区的提速体验,在一台SUV上也是畅快淋漓。

顺滑的驾驶感受,变速箱对于节奏的把控功不可没。市区频繁走停的堵车工况下,工程师在匹配调校方面也有意地柔化了离合器片啮合的过程,因此换挡动作平和很多,升降挡不会有不安的闯动。

三挡转向力度单独调节的处理方式,提供了不同驾驶特性揉合的可能,对于使用群体的兼顾覆盖面更广。

哈弗H4 Pro采用前麦弗逊、后双横臂的四轮独立悬挂结构。在具有代表意义的山路驾驶环节,底盘给予车身足够的支持。

刹车踏板行程适中,初段略软,好在车辆的制动脚感与刹车行程适宜。

良好的机械素质是安全驾驶的前提,当然也离不开智能安全辅助的添砖加瓦。除常规的车身稳定系统、牵引力控制系统等,哈弗H4 Pro的BOS刹车优先系统、HBA刹车辅助灯,也尽可能保障行车安全。

Pro后缀的狠角色

突出个性、年轻主导的消费时代,有人愿意为颜值买单,也有人愿意为配置结账;有人追求舒心空间,有人喜欢畅爽动力。哈弗H4 Pro用跳脱的配色方案惹人青睐,用全面的表现争份额。当年苹果“唯一的不同,是处处都不同”这样一句广告语震古烁今,现在名字里敢叫Pro的也都是狠角色,汽车领域也不例外,哈弗H4 Pro的全能表现既是作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