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雅阁亲兄弟,动力更强,性价比更高,却没人选,消费者真傻了吗?

2019年09月30日 11:03: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提及本田旗下的旗舰车型,相信在2017年以前,大多数消费者首先的就是思铂睿,而当下,随着前者在国内市场的败退,不少车友都会将旗舰一位套在了雅阁身上。毕竟,论实力及口碑,雅阁确实能担起”旗舰轿车”一职。然而即便如此,本田东家却意不在“雅阁”,而是推出了INSPIRE作为思铂睿的代替者。

不过有趣的是,谈到东本INSPIRE,大家少不了会把他和广本雅阁相提并论,毕竟,该车无论是出生,还是外观都与雅阁”颇有渊源”。那么为何INSPIRE就始终卖不好呢?或许,正是这几点因素造成的!

双胞胎外观设计,细节没能决定成败

外观是INSPIRE首当其冲的”败笔”之一,并不是说该车的外观有多丑,而是其在整体造型方面和雅阁真的太像了。

前脸窄小的进气格栅在展翼式镀铬饰板的搭配下,拉宽了整车横向视觉体验,车头两侧经典的矩阵式大灯在镀铬饰条的紧密配合下,具备一种犀利的美感,并让其前脸显得层次感十足。此外,再加上INSPIRE自身车头的俯冲式设计视感,这对于追求锋芒毕露的年轻消费者来说,是毫无抵抗力的。

来到INSPIRE的车身侧面,鲜明的溜背设计和锐利的高腰线都和雅阁如出一辙,但是不可否认,该车修长低趴的车身设计和潮流紧绷的尾部造型,确实兼顾了当下的时尚感和运动范。只可惜,INSPIRE和雅阁长得太像了。

当然了,INSPIRE既然作为本田家钦点的旗舰车型,该车在某些细节方面还是比雅阁更为突出的。就INSPIRE车身尺寸而言,4910/1862/1450mm三维尺寸以及2830mm的车身轴距,让其拥有了比雅阁略大的车身体型。在车头双边导流口的细节雕刻上,也要广本雅阁更加强调运动,但回归INSPIRE当前市场表现来看,即使是细节上的把控加强了,也没能抵消其双胞胎外观设计带来的最大冲击。

内饰大抵相同,配置略微优胜

内饰方面,两车整体内饰风格除细节方面略有不同外,其他方面基本上都保持一致。相同的环抱式座舱设计和T型中控布局,虽然而在中控用料方面,两车采用的同样是较为廉价的搪塑材料进行覆盖,不过得益于悬浮式中控屏和中部拉丝饰板的加持,这使得他们在内饰氛围上并没有意想中的廉价感。

INSPIRE

雅阁

提及INSPIRE的车身配置,则要比雅阁更胜一筹。不管是当下本田主推的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套装,还是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都在INSPIRE上有所匹配。此外,从配置细节上看,同样是入门款车型,INSPIRE在车身配置和进气格栅技术上均要比雅阁更具性价比,毕竟,增加的大灯延时熄灯、发动机启停以及主动闭合进气格栅,在日常使用中还是较具人性化的。

入门即高功,动力终于挽回颜面

作为本田家继思铂睿后的旗舰车型,INSPIRE在动力方面相较雅阁都有着明显的优势。曾经在思铂睿身上出现的动力弱,起步低等痛点已不复存在。高功版1.5T发动机和2.0L混合动力作为19款INSPIRE的两款动力系统,最高功率为143Kw和158Kw,而其中,该车入门版车型并没有像雅阁一样推出低功1.5T,这样一来, INSPIRE全系车型产品力更具旗舰色彩。

在底盘结构,传动系统以及悬挂布局上,INSPIRE和雅阁没有太大区别。总的来说,虽然两车三大件和出生都极其相似,但INSPIRE这种入门即高功的营销方式,还是为其挽回了一点颜面。

从INSPIRE整车产品力来看,这款东本旗舰车型实际上和广本雅阁处于同一水平线上,不管是在设计,用料还是配置方面,都没有和雅阁拉开太大距离,再加上INSPIRE和雅阁极其相似的外观设计,这对于去年才进入国内市场的INSPIRE来说,更是雪上加霜,毕竟,在大多数国人心中“本田就是雅阁“这一观念早已根深蒂固,INSPIRE更多的是被认作雅阁的换壳车型。

再回到本文的问题,虽然INSPIRE解决了思铂睿原有的动力和空间问题,但其当下的市场积累和辨识度与雅阁还不可同日而语,想要提升产品力获得销量,确实还有一段路要走,毕竟,一款旗舰如果连自身特色都没有,还谈何市场表现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