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黄金周后长安欧尚X7开启预售,越级战到底要打多凶?

2019年09月30日 14:21: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其实,长安欧尚这两年的大动作是真的不少,尤其是从科赛系列开始,长安欧尚可谓是把"越级战"打的明明白白,作为一个全新品牌来讲,欧尚冲击同价位市场的思路同样也很清晰,本着空间更大、动力更强、配置更高这三大点,长安欧尚靠性价比硬是在不乏爆款车型的15万以内自主SUV市场中撕开了一条出路,既然"越级战"要打,为什么不打的更凶一点,比如推出欧尚X7!

黄金周后开启预售

9月27日,长安欧尚公布了新车型欧尚X7的配置,并且将在黄金周后的10月8日正式开启预售阶段,立足于紧凑型SUV阵营,而我个人猜测,凭借长安欧尚之前打的那么凶的越级战来看,欧尚X7的预售价格将会在10-15万之间,而欧尚X7的目的也很明显,它要做的,就是和那些老生常谈的同级别爆款车型打一个空间、动力、配置差。

首先来说,在外观方面,欧尚X7与同级别车型拉开了很大差距,类似悬浮式车顶的设计很讨喜,全新的中网样式和前大灯也营造出来了一种同级别车型少有的大气感,而且不难发现的是,无论是从轮毂、中网、车身哪个角度来看,欧尚X7的个头都显得很大,但是仔细想想它不过是一台紧凑型SUV啊,至于为什么会有这样的视觉感受,请接着往下看。

欧尚X7的长宽高分别为4705*1860*1720mm,轴距为2780mm,对比起同级别的紧凑型SUV来说,这样的尺寸完全能够呈现出碾压的姿态,在15万以下的紧凑型SUV阵营中,大多都是一些车长不过4.5米、轴距稳定在2.6米左右尺寸,至于为何把欧尚X7的尺寸说的这么重要,因为在轴距上,它和身为中型SUV的汉兰达仅仅相差了10mm的轴距,可以见得,欧尚X7的空间感在同级别SUV阵营中是史无前例的。

动力向来都不是长安体系的弱点

要说起动力方面,近几年来一直都是长安体系的强项,蓝鲸动力在不断强化,而长安欧尚X7全系搭载了一台蓝鲸1.5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31kW,最大扭矩265N·m,这样的数据不仅放在同级别中足够出彩,标榜着越级的身份,欧尚X7的动力参数在越级车型中依旧是较为亮眼的存在。

在变速箱方面,欧尚X7配备了6速手动变速器和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两种变速箱的配备给了大家更多的选择,但实打实的说,如果你真的不是"手动迷",那选7速湿式双离合版本肯定是更惬意一些,当然咱也不说什么虚的,6速手动版本的目的就是为了拉低售价,对于手头预算有限的朋友来说,6速手动版本也定是一个更好的选择。

如何在"全系标配"上找亮点

在配置问题上,欧尚X7这次可谓是做到了极致,灯光方面,欧尚X7全系标配LED前后大灯、全系标配LED后雾灯、LED后视镜转向灯也同样为全系标配,并且欧尚X7还配备了大灯延迟关闭功能,不得不说如今的自主品牌车型真的是越做越贴心,说完了灯光配置,接下来我们就要说说欧尚X7的重头戏了!

车机系统方面,欧尚X7的中控屏幕采用了一块10.25英寸的液晶显示屏,并且也配备了7英寸的液晶仪表盘,而且在车机系统方面,欧尚X7也搞出了许多"黑科技",像常见的手机互联、映射,导航、音乐等等配置已经见怪不怪了,但要知道,如今5G时代来临了,常规多媒体配置已经不是那么吸引人了,而欧尚X7搭载了兼容5G智能车机芯片IMX8,该芯片的搭载不仅能让车机系统更为流畅、功能更为丰富,更高效、更精准的网络运行速度,也可以更好应对复杂道路交通和突发事件。

结语:作为欧尚系列发布的又一款重磅SUV产品,在国庆假期过后,欧尚X7也将正式开启预售,当然,欧尚X7也同样将长安欧尚系列善打"越级战"的传统展现的淋漓尽致,在15万以下的自主SUV车型中,欧尚X7不仅是一台科技先锋,在动力、配置、空间等方面欧尚X7也可谓是权衡到了极致,虽然目前对它的价格仅仅是猜测,但或许在它真正来临后还会有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