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市三月就大半个中国无法销售,华晨雷诺观境的诞生从根上就是个错误

2019年09月30日 16:19: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 |刘鹏

今年上半年不少车型都迎来了上市以来最大的优惠。国六排放标准的实施让不少汽车生产和销售商都急于将手中的国五车型迅速出掉,这也促使了国五车型的大量优惠。同时各大厂商都在今年推出不少年款车型,最主要的变化就是排放达到国六标准,同时也有一批车型由于不能满足国六排放将无法在全国范围内销售,著名的平民超跑飞度就是这类车型。

老旧车款没有推出满足国六排放标准的新车型,还在情理之中,不过换成一款新车没满足国六排放,这个操作就让人不解了,要知道率先实施国六排放标准的像河北、山东、河南、山西等省市,不分城市和农村,是全省实施国六排放标准。

汽势Auto-First说的这款车就是华晨雷诺观境,在这款号称唯一一辆10万元级合资7座中型SUV上,实在没找出雷诺的存在感。观境搭载的1.5T发动机和华晨中华V3上同款,车标挂的金杯。设计上,观境也看不到一点儿法国车的影子,或许雷诺只是出资吧。在汽势Auto-First看来,雷诺就算出个车标,观境的境遇都会比现在强不少,至少在一些人眼里这就是一台合资车,目前挂着金杯标,多数人会以为这是一台金杯SUV。

除了品牌作为雷诺的一种尴尬之外,观境作为一款2019年上半年上市的新车,排放标准居然是国五,不少地区从7月起就禁售国五新车了,这意味着观境上市没多即遭遇不能销售的尴尬。与此同时,观境最大的问题是全系没有自动挡,无论是AT、DCT、CVT甚至AMT都没有。这可谓天然屏蔽交通拥堵的市场。

说了这么多车缺点也来说说这车的优点,空间大可以算作一个,毕竟长宽高分别为4745/1820/1790mm,轴距为2780mm,与不足10万元的国产7座中型SUV相比,观境的尺寸可以算作一个优势,实际乘坐时也可以感受到第三排并不拥挤。配置也高,10万元出头顶配车型更是配置6气囊、360度倒车影像、电动后备厢、主驾驶无钥匙进入、配有语音控制的10英寸中控和液晶仪表、前排座椅加热,而且全系皮质座椅,让你冬冷(顶配除外)夏热。

观境的诞生可能就是一个错误,毕竟一款新车上市3个月就面临近半个国内市场无法销售的局面,是任何一家汽车生产厂商都不想看到的,就连上市之初说的后期“推出自动车型”现在看来可能就是说说罢了,观境没准儿会成为足以断命车型之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