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年开不到3000公里,该怎么保养?没做好这几点等着修车吧

2019年09月30日 16:24:01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如今,无论是出于什么原因,买车的人越来越多了,而实际上,一年开不到5千公里甚至不到3千公里的也大有人在。要知道,车子就算不使用也是个消耗品,除了保险停车费照付以外,还得注意保养,如果没做好这几点,你就等着修车吧。

首先,如果是刚买回来的新车,即使不常使用但也要按照保养手册来进行定期保养。但如果是过保后的旧车,一年跑不到3千公里的,因车龄不同,保养的周期也不一样,但没必要按照4S店的固定思维来保养,毕竟他们都是想多赚钱的。

简单来说,使用少的车辆我们就看时间来保养,毕竟长时间放置的油液,会出现沉淀、变质以及氧化等情况,即使未达到里程数也要及时进行更换。最基本是机油+三滤是绝对不能少的,机油可以每年更换一次全合成机油,如果是矿物质机油那就是半年内就需要更换一次了。

另外,防冻液和刹车油一般2年就必须更换,还得注意电瓶的老化亏电,偶尔给它充充电。其次是轮胎,就算不经常开,但随着时间也会老化,轮胎正常寿命是3-5年,我们需要经常检查,看看有没有老化或其他异常情况。

如果汽车长时间不用,需要久置的情况下,不妨试试以下做法,尽可能减少车子的损伤。

久置前拔掉蓄电池负极,防止自动放电,用的时候再接上;如果是停在户外的,最好加盖防紫外线车衣,减少外界环境对车漆的损害;最后我们还得定期启动车辆,跑上半小时以上,最久不能超过1个月。

那么,你们的车子一年能开多少公里呢?欢迎留言分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