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视点丨长城汽车:投资未来 赢得现在

2019年09月30日 19:21:01
分享到:
来源:第一车堂

现在的努力就是对未来的慷慨!对未来的投入,又让长城汽车赢在了现在。

9月26日,全国重点新闻网汽车联盟组成的18人媒体团,探访长城汽车,在参观完“未来”的长城汽车之后,我们找到了长城逆势猛增的秘密:前瞻投入。

在车市马太效应加剧,产品竞争愈发激烈的大环境下,长城汽车可谓是“逆势上扬”:其1-8月累计销量已突破62万辆,达624094辆,同比猛增5.79%,市场份额得以进一步提高。不仅如此,在基于能源化、智能化发展趋势及自身产品优势下,其也开始全面推进全球化战略布局,实现中国企业走出国门,面向世界的愿景。

“为了更好的、更早的走出去,长城汽车正在深化企业创新,进行了大量前瞻性的投入,以利于提升长城全球竞争的实力。”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的这句话就是长城致胜现在和未来的原因。

01

技术储备 打造未来的竞争力

在技术研发方面,长城是特别舍得的一家汽车企业,长城汽车历年的财报数据显示,从2014年到2018年长城汽车投入的研发费用分别为25.7亿元、27.6亿元、31.8亿元、33.6亿元和17.4亿元,长城汽车在其公告中表示:坚持研发过度投入。现在,长城汽车已经在全球建立了包括智能驾驶、智能网联、新能源及造型等八个研发中心和技术孵化实验室。

作为首个加入国际氢能委员会的中国车企,长城汽车在氢能源方面的研发造诣可谓是相当趋前,自2016年11月就在保定建立了国内首座氢能技术中心,涵盖氢燃料电池汽车整套测试及试制能力,占地面40000㎡,现投资超过5亿元,并拥有一支涵盖德国、英国、韩国、日本、美国、加拿大等17个国家的外籍专家,以及中国本土行业精英的世界级氢能、燃料电池系统及整车技术研发团队,整体研发实力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同时,长城还注资成立未势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定位于一家专注氢能及燃料电池技术和产品研发的高科技企业,主攻燃料电池系统、燃料电池电堆、膜电极技术、车载储氢系统、氢能基础设施及前瞻技术,未来它将与长城汽车形成组合拳形式,打造“共创、共享、共赢”的氢能发展生态,共同推动中国氢能事业发展。

此外,在电动化领域,长城也一直秉承“过度投入”的理念,在2012年就率先开展电芯的预研工作,经过长时间愈加完善技术发展,其汽车动力电池事业部现已成功转型为独立的蜂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据了解,其整个研发体系已延伸至多个海外市场,包括韩国、印度、日本、美国,并坐拥多项专属技术,截至目前其在动力电池领域已完成申请专利500余项,其中发明专利占比36%。

此次重点参观了具有研发、试制、试验、造型、数据五大功能的哈弗技术中心。据透露,其占地面积25万m²,总投资50亿元人民币,工程技术人员规划达万人,其中海内外专家1000余人。中心围绕SUV产品开发,从组织规划和硬件设施为SUV整车产品开发和产品验证工作提供强有力保障。值得一提的是,中心的环境风洞试验室、高海拔环境模拟试验室、BSR、EMC大3米法暗室等试验室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在国内车企中属首创。

02

资源整合 营造智慧生态

当然,除了在能源化领域达到“全面优等”,面对当下5G时代的浪潮,智能化层面的研发革新,也成为长城汽车迈向未来发展的重要方针。其发力智能互联系统研发的每一步,都秉承“要么不做,要做就要做最好”的思路,为消费者提供更科技、更人性化的智驾体验。

早在今年7月16日,长城所召开的“G往开来,为AI出行”——长城汽车“GTO全域智慧生态战略”发布会上,就联合腾讯、阿里、百度、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移动、华为和高通等异业头部企业,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通过强强联合的形式,共同研发更全面、更智慧的出行产品,据了解,或将明年消费者就能开上搭载5G网联的长城汽车。由此可见长城汽车完全是凭借实打实的技术储备打造保质保量的“长城速度”。

03

投资教育 投资未来

孩子是未来的创造者,投资教育就是投资未来。

除了技术创新、大力发展之外,长城汽车也不忘对社会新生代、国家栋梁进行栽培与呵护,让优质教育辐射更广,以促进社会均衡发展,让教育支持每个人实现机会平等。在此次活动进程中,我们就一并参观了长城投资的爱和城教育集团旗下的长城幼儿园及长城学校,而这也是长城首次公开其在教育层面做出的贡献。

据介绍,爱和城教育集团成立于2018年11月,涵盖幼儿园、小学、初中到高中15年一贯制教育以及教育延伸服务为一体的教育投资与运营管理,现拥有1所托育中心、3所幼儿园、3所中小学以及1所艺术教育中心,师资力量雄厚,教育体系完善。其中,长城幼儿园更是凭借“公平教育,感动服务”的教学宗旨,荣获河北省一级一类幼儿园荣誉称号,园所餐厅获评食品安全A级单位,成为当下保定市单体规模最大的幼儿园。

在各实体业务发展壮大的过程中,爱和城教育科技集团始终不忘形成奋发向上、力争一流的良好教育氛围。未来,爱和城教育科技集团将致力于成为集婴幼儿早教托育、全日制学校、素质教育培训及高等教育为一体的教育行业领导品牌,并将结合长城汽车雄厚的研发实力与成熟的企业运营模式,深化校企合作,为学生提升技能,为企业造就人才,为社会贡献力量。

记者点评

在汽车往新能源化、智能化发展的当下,各大车企纷纷开始转换全新的战略思路,加速全新的产品部署,以迎合焕新革变的市场需求及高质高端的消费需求。而作为自主品牌领军企业,长城汽车历来就走在了各大车企前面,并时刻坚守“把根基打牢”的发展理念,以前瞻的技术创新来打造有竞争力的产品。

一个企业,既能迎合时代的发展而创新,又能面向社会发展需求做出表率,自是不会被滚滚向前的时光车轮所淘汰。通过此次对长城汽车旗下多个技术储备及教育事业的参观,我们不难发现长城汽车能在当下车市下行之下,依旧保持长城皮卡、哈弗WEY、欧拉四个品牌在销量上“逆势上扬”不是没有根据的,之于产品,它有技术;之于品牌,它有情怀;之于用户,它有诚意;之于发展,它有实力。正因为对未来有前瞻投入,这个做好准备的企业才能赢得现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