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被遗忘的豪车,外观优雅,底盘世界一流,如今直降近1万,卖不动

2019年10月01日 23:12: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说到DS,要实力有实力,要逼格有逼格的品牌,在国内却是非常悲催的一个品牌,当然,这跟其法国品牌的背景不无关系。如今,法国汽车品牌(雪铁龙标致雷诺DS)在国内的销量和认可度是愈发疲软。这也造成了DS虽有不错的车型,却依然难逃鲜有人问津的尴尬局面。

在笔者看来,DS7就是一款非常具有吸引力的车型,定位豪华紧凑型SUV,指导价为20.89-31.99万元,如今还直降0.8万元,放在合资豪华品牌中,性价比还算不错的。

DS7的外观造型透露出一丝优雅气质,非常符合其浪漫的品牌调性。具体来看,DS7的前脸采用了标志性的设计语言,多边形菱形网状进气格栅配合大量的镀铬饰条,凸显出精致感。灯组方面的设计同样非常出色,LED前大灯、泪眼式LED日间行车灯,则增添了前脸的精致感。相比起大街上见得多的GLA、X1和Q3,更有个性,独特。

DS7的车身尺寸为4603/1891/1626mm,轴距2740mm,同样对比起GLA、X1和Q3,也是非常突出的。同时,DS7的后备箱空间为550L,要比宝马X1的505L空间大上不少。

DS7的浪漫豪华更是体现在内饰部分,进到DS7车内,首先感受到的是低调奢华的氛围。中控台上配置了R180型 B.R.M钟表,往下走也是12.3英寸(8英寸)悬浮中控屏,以及游艇式档把,以及两侧的巴黎图钉式的实体按钮。再看座椅,运用了珍珠缝线工艺的NAPPA真皮座椅,展现出DS7不惜成本的用料诚意。

三大件方面,DS可以说也是不怕BBA的,在动力部分,DS7搭载了1.6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高功率版达到了215马力,300牛米的动力输出,传动方面匹配8AT变速箱,一改法系车万年4AT的印象。

关于底盘,法系车的底盘实力可谓是享誉世界,曾经称霸国际拉力赛的法系车,就是靠着出色的底盘调校。而现在的DS7则更上一层,运用了百万级别车型才配置的魔毯主动感应式悬挂,通过多个传感器的协作,对各悬挂软硬进行调节,在舒适性和操控性上达到完美平衡。在麋鹿测试中,极限成绩突破了80km/h,这都是BBA难以匹敌的。

配置部分,DS7配备了夜视系统、智能领航系统、自动紧急刹车系统、驾驶员注意力辅助、主动盲点监测、智能泊车系统、360°全景倒车影像、脚步感应式电动行李箱以及FOCAL ELECTRA音响等舒适科技配置,同样也是诚意十足。

综上所述,DS7的综合实力可谓是非常不错,但依然卖不动的原因也是非常明显,那就是在消费者购车的时候,根本想不到这个品牌以及车型。换个角度看,BBA以及凯迪拉克雷克萨斯等一二线主流豪华品牌都陆续在紧凑型SUV市场发力,在竞争更加激烈的细分市场下,DS作为一个后来者,一开始就以较高的姿态自居,自然是很难打入到消费者心中。而还有一点就是法系车的影响,目前,DS品牌的4S店也是越来越少,后期维修保养都不易,反过来,销量不好也导致经销商陆续退网,产生恶性循环。

而如果将DS7换个畅销品牌车标,再调整下价格,想必销量不会像现在这么低迷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