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曾经独自撑起一个品牌,如今换代,这款国产SUV还能再创神话吗?

2019年10月02日 11:18:07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眼下十一来临,爱国自然也就成了当前最热的话题。而既然说到这,就不得不提起,咱们的自主品牌汽车,说实话,自主品牌的发展史,可以说是蜿蜒而曲折,但是在一片艰难之中,又不得不感谢SUV这样一个事物。

在前几年掀起的SUV热潮,可以说给自主品牌的发展带来了超前的机遇,不少自主品牌乘着SUV红利,走向了自主大品牌的发展之路,而今天疆哥要说的,也正是有这样背景的一款车型:说它一个车型撑起一个品牌也不为过,它就是广汽传祺GS4

自从2015年上市,广汽传祺GS4就受到了消费者的一片追捧,甚至在2016/2017年左右,月销三四万已经成为了广汽传祺GS4常规操作,但是在最近一段时间,广汽传祺GS4却跌下神坛,月销量已经不足万辆,与哈弗H6吉利博越等车型已经拉开了一定差距。

但是即便这样,广汽传祺GS4依旧是广汽自主品牌销量的顶梁柱!而且,最近广汽传祺也发布了全新一代的GS4,不知全新一代的GS4能否重回巅峰?

全新一代广汽传祺GS4采用了凌云翼3.0设计语言,家族式的中网格栅设计,一眼就能认出这是广汽传祺车型,而粗壮的镀铬饰条与灯组相融合,“双星巡航全LED大灯”并辅以碎钻阵列式转向灯,不得不说,新车在灯组上还是比较考究的。另外,根据官方透露,全新一代GS4还将会提供两种造型的格栅设计共消费者选择,这样也显得更加人性化一些。

不过话又说回来,仔细看全新GS4的前脸,是不是觉得跟长安汽车最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有几分相似呢?

车身侧面设计灵感来源于飞机的机翼设计,悬浮式的车型使得整车更加富有流畅效果,现款车型中的D柱设计在全新车型上得到了保留。根据相关消息,全新一代传祺GS4的车型尺寸达到了4545×1856×1700mm,而轴距则是达到了2680mm,相比于现款车型的尺寸(4525×1852×1685mm)以及2640mm的轴距略有提升,新车在空间上还是有保证的。

而从车尾看来,全新一代GS4显得更加时尚化,LED灯带样式的尾灯,被镀铬饰条所连接,使得整车尾部充满了层次感。而且从整体来看,新车的尾部相比现款车型更加饱满,车标的位置显然也是为了整车的设计做出了让步。

内饰风格上,则是与之前亮相的广汽传祺GA6如出一辙。“X”元素的设计使得中控部分看起来更加规整,高亮饰条的加入更是突出了内饰的档次感。值得一提的是,新车采用了隐藏式机械空调出风口设计,这样的设计显然是为了让内饰看起来更加自然。当然,最夺目的还是那块双12.3英寸的贯穿屏幕,大大提升了车内的科技效果。

不过此次车型申报的动力只有一款1.5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69马力,峰值扭矩265Nm,匹配的是一台来自爱信的6AT变速箱,这样的动力总成,也正是广汽传祺GA6上所采用的。而全新一代GS4最让人期待的,莫过于那台爱信的6AT变速箱。

当然,在这并不是吹嘘日本的爱信变速箱多么厉害,而是在之前的广汽传祺GS4上所采用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借鉴了菲亚特的技术),实在是被诟病太多,而且在现款GS4车型中只是部分搭载了爱信6AT变速箱,并没有全部采用。相信广汽传祺GS4会通过这次换代车型,让变速箱短板成为历史。

单看全新广汽传祺GS4,提升还是不小的,最新的外观设计,质感不错的内饰布局,1.5T+6AT的可靠动力总成,从整个自主品牌紧凑级SUV来说,全新的GS4提升似乎又不是那么突出,毕竟这个级别的竞争实在是太激烈了,主打性价比的哈弗H6,主打质感的吉利博越、主打技术流的长安CS75个个实力不俗,不知道在这种情况之下,全新的GS4又有几分胜算。

在疆哥看来,这又何尝不是个好消息,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自主品牌车型的百花齐放更能展现我国汽车产业的发展,更能凸显建国70周年的伟大历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