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RAV4换代在即,奇骏和CR-V改款迎战,谁才是日系SUV的带头大哥?

2019年10月04日 10:17: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在紧凑级SUV市场,日产奇骏本田CR-V以及丰田RAV4一直是绕不开的车型。每年SUV市场新车换旧车,但是这哥仨一直稳坐SUV市场销量榜的前几名。而最近炒得比较火的是丰田RAV4,作为城市SUV车型的鼻祖,其即将引来全新一代车型的RAV4要换装TNGA架构,这赚足了眼球。而日产奇骏本田CR-V自然不甘落后,纷纷对车型进行了改款,今天疆哥就跟大家一块看看,谁才是日系SUV的带头大哥?

作为目前这哥仨销量最好的一个,奇骏的改款来得也是最早的。只是作为年度改款车型,2020款奇骏并没有对车型进行大刀阔斧地改动,只是对车型的配置进行了升级,但是对于奇骏这样一款已经没有什么大缺点的车型,在不加价的情况下增加配置,已经足够吸引人。

2020款车型升级了十项配置,无论是在实用配置上,像是LED灯组、自动大灯、透镜以及副驾驶电动座椅都进行了更大面积的覆盖,而在安全科技配置上,自动驻车、胎压监测、预碰撞智能刹车、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智能纠正等多项功能的下放,自然也就增强了奇骏的竞争力。

而在基础产品力上,奇骏还是保持了原先的样子,无论是V-motion设计的造型,还是那个塑料感有点强的内饰,抑或是技术相当成熟的2.0L/2.5L发动机以及CVT变速箱,我们都已经非常熟悉。但是话说回来,现款奇骏的销量已经证明了他的成功。

本田方面也公布了CR-V改款的官图。新款车型将会取消现款车型中网那大面积的镀铬装饰,改成更大尺寸的熏黑中网设计,而“W”型镀铬装饰出现在了新车的保险杠位置,并与两侧雾灯融为一体,这样的设计使得新款车型更加年轻运动。

尾部设计上,新款本田CR-V与前脸设计相呼应,同样引入了镀铬横幅装饰,而且燃油版车型双边共处的排气显得非常动感,混动车型则是采用了隐藏式排气设计。

不过内饰设计并没有多大改变,只是增加了USB接口并且加上了手机无线充电底座。而动力总成部分,新车将继续采用那款1.5T燃油发动机(193马力)和2.0L混动发动机(215马力),尽管出现了机油门和失速门,但本田还是能妥善处理,这说明了本田还是那个买发动机送车的本田

据悉,新款车型将会很快引入国内市场。更重要的是,本田不光有新款的CR-V,还有一款来自广汽本田的全新SUV车型:皓影!而丰田方面怕不怕呢?

丰田表示,不怕!毕竟全新的丰田RAV4可不只是对车型进行了表面的升级,全新TGNA架构的加入,使得全新RAV4有更加稳定的车身结构,在安全性能方面,关注过中保研碰撞测试的朋友,想必已经见识过TNGA架构的厉害。

并且,两款超高热效率的发动机,2.0L燃油发动机以及2.5L混动发动机的出现,更是让全新RAV4如虎添翼。只是,全新RAV4麋鹿测试的结果有点让人接受不了,但是话说回来,RAV4向来也不是主打操控的车型。

而新车在外观、内饰上的升级,疆哥在这就不用多啰嗦,现在唯一能够制约全新RAV4市场表现的,只有车型“售价”。之所以把售价加引号,是因为,一方面全新RAV4的价格还没有公布,另一方面,目前丰田的新车基本都处于一车难求的状态,未来全新RAV4是否需要加价提车或是提车等待也是值得关注的事情。

这样一来,日产奇骏本田CR-V以及丰田RAV4未来的竞争基调已经铺垫好了,总的来说,各有优势和不足。首先,奇骏没有混动车型,这会是奇骏比较丢分的点,但是充沛的内部空间以及日产祖传的舒适座椅想必会给奇骏加分不少,更重要的是,在三者中,奇骏的四驱系统是最值得一提的。

而这三款车型中,本田CR-V是目前唯一一款拥有涡轮增压动力的车型,而且目前看来,本田CR-V在售价和双车型上会有一定优势。但是在全新丰田RAV4面前,奇骏和CR-V产品力的小幅升级又能起到多大作用呢?显然,接下来的紧凑级SUV市场会有一场大戏上演!谁是带头大哥,相信在你心目中已经有答案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