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偷偷告诉你:为什么保时捷才是最会赚钱的车企?

2019年10月04日 11:58: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数据显示,保时捷集团2018年财年销售利润高达43亿欧元(约为326.5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约4%;作为对比,丰田2018年销售额达到302256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8534亿元),纯利润为18828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155亿元),销售回报率为6.2%。2019年上半年,保时捷全球在营业收入、销售利润、新车交付量和员工规模方面,再度实现全面增长,营业收入达 134 亿欧元,销售利润(未扣除特别事务支出)达 22 亿欧元,同比增长 3%,销售回报率为 16.5%;是丰田的2.66倍,成为了全球最赚钱的车企。值得一提的是,从全球市场来看,中国消费者为保时捷贡献了最大份额的利润。

特别是,尽管近两年全球车市的逐渐冷淡,但是作为一个比肩各大超跑的豪华品牌,保时捷为何能够在销量和利润间处理得如鱼得水呢?

提升品牌形象,兼顾细分市场

从品牌形象来看,保时捷比起BBA而言要高上不少,作为超豪华品牌在形象方面的优势不言而喻。从数据来看,自推出以来,尽管新款911只占保时捷品牌销量的11%,但在公司总收益中却达到了近30%的份额。这说明在传统跑车领域,保时捷依旧能够靠911一款车型所向披靡,历代911积累下来的跑车形象和运动气息也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反哺品牌,特别是在中国这个最大市场里,保时捷的品牌仍旧带有极高的竞争力。

其次就是兼顾多个细分市场,这点得益于大众的平台化。得益于平台化的战略,保时捷可以推出入门级的Macan,四门轿跑房车的Panamera以及SUV车型Cayenne,而这三款车型恰好的保时捷销量最多的产品。平台化让成本得以降低,高销量也说明了这一战略的正确,加上品牌影响力的下放带来的高销量,保时捷的利润自然有所保证。

回归产品本身,不乏市场口碑

如果回归产品本身,保时捷也不乏很多亮点。虽然911等一拳头产品每年外观上的变化屈指可数,但在机械素质上,保时捷的车型却依旧保留着一贯的高水准,从散热出色的PDK变速箱再到最近发布的Taycan电动车,可以说保时捷在产品质量、产品实力、产品做工以及市场口碑的表现都有目共睹。每年的J.D.Power排行榜前几位都不乏保时捷的身影。

与此同时,保时捷个性化的定制服务也是其产品利润的主要来源,各种繁多且个性化的选装配置进一步提高了产品的利润。实际上,选装配置的情况在其他豪华品牌也同样存在,但受限于品牌影响力,其他的豪华品牌的选装配置利润并没有保时捷那么高,以Macan为例,一个车身颜色选装价就高达一万五千元,高利润自然也不难理解。

品牌转型及时,延伸其他服务

最后就是保时捷战略上的多次正确决断,为其带来了相当乐观的市场先机。无论是当年推出备受争议的SUV车型Cayenne,还是后来成为销量大头的入门级SUV车型Macan,再到现如今的纯电动四门轿跑车Taycan,似乎,保时捷总能先于其他豪华品牌拿出令人满意的产品,这样抢占先机的做法,离不开正确且带有前瞻性的决策。

在可以预见的未来,保时捷的高利润将会逐渐成为其品牌的一个标签,控制成本和朝电动化、数字化方向发展将是其未来的两个规划重点。这在一定程度上也意味着,保时捷将再次走在各大车企前列,利润方面也将更有保障。保时捷的2025战略里也提出了打造高端移动出行的服务商的意图,相信随着服务的延伸、产品的完善以及前瞻性的布局,保时捷明年的利润依旧相当可观。

结束语:高利润的背后,离不开保时捷多年积累下的品牌号召力,同时也得益于近年来不断完善的产品线。想要打造并维系一个超豪华品牌,并非一朝一夕,正确的决策、过硬的产品以及多年的积累,才是其成功的关键。只有及时转型并不断突破自我,品牌才能够在激烈竞争的市场里立于不败之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