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自达何罪之有?不降价挨骂,降了价还挨骂

2019年10月04日 14:43: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马自达为啥会这么受关注,除了"魂动红""人马合一"等印象外,它的"偏执"或许也是答案之一。在很多人眼中,这似乎是一个永远踩不准潮流的汽车企业——在市场下行之下它竟然还不降价。如此高傲的马自达换来的是销量的不断下滑。

或许也是经不住如今的现状,前不久上市的马自达3(昂科赛拉)在价格上就明显更加"良心"了。然而这样的"良心"之作仍旧遭到了众多网友的不满,它到底何罪之有?

"砍掉"两厢版

众所周知,马自达3是马自达旗下的"当家花旦"。在热卖时期,它每个月基本都能上万的销量,可见它的受欢迎程度。可在全新一代马自达上市之后,它的吐槽却"纷至沓来"。

一个便是"砍掉"了两厢版,仅保留最受消费者欢迎的三厢版本。

对此,众多网友都表示马自达要完。但实际上从查阅的销量信息来看,昂克赛拉停产两厢版车型也是有原因的,毕竟它的销量本来就不好,而本身不够大的空间表现在两厢车型设定下,后备箱储物空间再次受到压缩,停产其实也是情有可原的。

不过,消费者的需求总是多种多样的。尽管从销量层面上来看,两厢版的车型没有三厢版车型卖得好,但前者的市场肯定还是有的。而此次却就这样"砍掉"了两厢版,或许还会失去许多潜在的消费者。

"独立悬架"没了

不管是开过马自达也好,还是没开过马自达也罢,它的"操控"一直都被大家所津津乐道,甚至还有"东瀛宝马"之称,然而在这一代车型上,马自达3居然没有独立悬架了。

这也成为了一个非常具有争议的点。马自达3竟然将后悬挂从多连杆变为了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那它的操控还从何而谈?

对于扭力梁式非独立后悬架,大家应该都不陌生,它就是我们所说的板悬。简单来说,就是后面两个车轮是连接在一个后轴上,一侧的车轮有波动,另外一侧也会受到影响,就会导致整个车尾有波动,构造简单,成本低,易维修。

换装板悬,限于物理特性来说,在操控方面一定会有所影响,这个也是没啥好辩的。可扭力梁的出现在节省空间的同时也节省了些许成本,对于一直性比价就不怎么样的马自达而言,这或许也算是一种让步,而且在马自达相同的调教水准之下,板悬和独悬的区别,日常驾驶中影响确实很小。

不过,消费者大多还是会认为多连杆独立悬架是比较好的,所以马自达3被骂也是可以预料的。

换代意义何在?动力居然没变!

马自达让人失望的还不止这一点,"压燃发动机"的继续跳票更是让国内不少车迷很难过。

没错,马自达全新的2.0L压燃发动机并没有搭载在国内车型上,也就是说新马自达3的核心卖点没有引进。在新车上,全新昂克赛拉继续搭载现有的1.5L/2.0L两款创驰蓝天G自然吸气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17马力和158马力,传动系统预计将继续匹配6速手动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没有引进海外版车型主打的全新创驰蓝天X发动机,让众多车迷都很失望,毕竟全新创驰蓝天X发动机是马自达的最新技术,而这款2.0L版本最大功率可达到189马力,可以说在同级别里很难再找到第二台。而且如今来看,这个技术其实还是比较复杂的,所以说后续还会不会用在这款新车上也还不明确,至少前期肯定是没有的。

小编语

虽说此次的全新马自达3槽点不少,但它的改变也是非常大。一个便是颜值上面的有一进步,追求炫酷的人来说,马自达3的外观不会让人失望。与此同时,它在配置上也是进行了升级,像是中高配车型将提供电动天窗、外后视镜电折叠/记忆、自动雨刷、自动大灯等,"更厚道"是肯定的。不过,对于这个一向以"操控"作为卖点的车型来说,该有的变化不变,甚至操控感受还会下降,难怪仍旧是骂声一片了。

全新一代马自达3此次新车的命名为"次世代MAZDA3昂克赛拉"。那你认为它能成为次时代的象征吗?你会去购买一辆马自达3吗?还是再等等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