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面包车拉货也被罚,交警一抓一个准!处罚标准又是什么?

2019年10月04日 15:48:01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汽车方便了人们的出行,无需再为过年过节那一张回家票忧心忡忡,更是方便了人们的生活起居,省力又省时。国庆假期就要到了,开自己的车回家是多么开心的事情,但出行也要遵守交通规定,但有一些行为你可能不知不觉就会触犯到交通法规。

面包车一直以来给人的印象除了拉客专用车之外,还有载物货运。但是这里要给大家普及一下,面包车是载客汽车,是不能拉货的。交通法明确规定,载客车辆如果非法载运货物,处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并且扣留机动车。

罚钱还要扣留车辆,这么多大包小包的东西被扣查下来的话,那就要自己出出苦力背回家。都说严查车辆拉货行为,究竟有多严?之前就有一个案例,一辆小轿车在进行正常合法交通路面安全检查的时候,被扣留了下来。但是车辆和驾驶员并没有任何违反交通法规的行为,但为什么会被扣留下来呢?

事因是车主是公司的员工,为了给公司准备下午茶,水果市场购买了几个西瓜,放在后备箱,途中被交警逮了个正着。但驾驶员并不是以非法售卖西瓜为目的,交警对其进行口头批评教育,希望该车车主引以为戒。

一系列违法载货的事情出现后,引起车友的热烈讨论。不少车友表示,后备箱本来就是载货用的,合适的重量完全是没有问题的。也有网友表示,交通法规没有明确表明要在哪个标准范围内才是合法载运,这还有需要考量。

小编觉得,车辆是否涉及非法载运超载行为,这需要交给我们的交警同志来进行判断。

欢迎各位在评论区留言,讨论一下有什么我们不了解但我们有可能违章违法的行为的的交通法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