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常见的几种悬挂系统,分清了吗?看懂后你也是半个行家

2019年10月05日 08:34:01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买车的时候,我们都很少注意到汽车配置的悬架结构。其实汽车的悬架种类结构不仅可以提高驾驶和乘坐的舒适性,还可以达到减震的效果。今天小编一起带大家了解一下悬架的结构功能。

悬架结构分为独立悬挂和非独立悬挂结构,独立悬挂最常见有以下四种:

麦弗逊式悬挂系统

麦弗逊式悬挂系统是独立悬架系统里结构最简单紧凑,优点:质量轻反应速度快且占用的空间小,减震的效果好,舒适性也不错。缺点:由于悬挂结构简单,车子的稳定性一般,承受能力一般需定期保养

多连杆式悬挂系统

多连杆悬挂结构优点:稳定性强,可根据不同车型的结构,对其调控适应并提高操控的性和舒适性。缺点:占用空间大,成本价格维修费偏贵。

双叉臂式悬挂系统

在麦弗逊的基础上进行改良。优点:提高车轮转向时与地面的附着力和稳定性,良好的减震效果使汽车在遇到复杂的路面情况时,更加平稳的行驶。缺点:占用空间较大,成本较高。

双横臂式悬挂系统

双横臂式独立悬架可通过调整横臂的长度,适应车辆的结构并提高汽车稳定性。优点:具有很好的操纵稳定性和舒适性。缺点:结构复杂,成本高,占用空间大。

非独立悬挂系统最常见的一种则是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

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系统是一种常见的非独立后悬挂,非独立悬挂的车轮通过两车轮之间跳动来达到一个平衡稳定,减小车身倾斜或摇晃,以达到减震效果。优点:结构简单成本低、占用空间小,维修成本低,方便维修。缺点:在操控性和稳定性较差,对于汽车的减震效果较差。

结语:买车一定要买独立悬架吗?不一定。独立悬架不仅提高舒适性和操作性,并且减震的效果好,但是维修保养费用较贵。相反非独立悬架在操作性舒适性虽然逊色一点,但是结构简单,成本维修费用低。欢迎各位评论区留言,讨论一下,你对独立和非独立这两种悬架有什么深刻的体验和感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