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车不止看三大件,荣威RX5 MAX和长安CS75 PLUS,谁更胜一筹?

2019年10月05日 18:09: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近年来,随着汽车行业“新四化”的不断深入,智能化,网联化早已成为国内自主车型关键卖点之一。然而在国内众多汽车品牌中,能将智能化,网联化深刻落实到车型中的品牌并不多,其中吉利长安荣威以及比亚迪是国内消费者所认可的为数不多的几个汽车品牌之一。当然了,虽然他们同为国产品牌,但在市场中,他们仍是互不相让的竞争对手。

以当前竞争激烈的紧凑型SUV市场为例,荣威长安都在近期相应堆出了自家的当红级产品,RX5 MAX以及CS75 PLUS。从口碑和市场知名度来看,虽然两车都有着各自相应的“粉丝群体”,都是紧凑级SUV中的佼佼者,但落实到新车成品质量和性价比,谁更胜一筹呢?

外观对比:两车均有“进化”,家族式风味明显

外观方面,两款车型均有不同幅度的升级,不过就两车整体造型而言,家族化风味仍然十分明显。

荣威RX5 MAX前脸采用了标志性的下“凸”形格栅设计,在镀铬饰条的包裹下,将大灯和镀铬横条紧密相连,给新车带来了相对不错的一体感。格栅下方大尺寸的侧进气口,取代了RX5原本的雾灯设计,让RX5 MAX相较RX5多上几分硬朗。

相比之下,长安新CS75PLUS在外观方面则有着明显的进步。新车高度还原“御岳”概念车的造型设计,给人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前脸全新的蝶翼式中网设计在亮黑色蜂窝结构的配合下,更是显得动感十足。此外,为了进一步彰显“明日之车”的设计核心,新车在前脸还融入了许多超前的设计元素,其中,两侧最大的导流口模块和别具一格的贯穿式前大灯,是该车最具辨识度的要素之一,整体外观硬朗帅气。

车身侧面,RX5 MAX和CS75 PLUS同样都采用了较为硬朗的设计风格。RX5 MAX尾部较RX5,有着较大幅度的改变,圆润的拐角处理以及精致的镀铬点缀,带来了更加均衡的视觉体验。

若论流行性设计元素,RX5 MAX却要比CS75 PLUS稍逊一筹,后者独特的尾灯设计,在高级感和时尚性方面都更加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味蕾。

内饰空间:RX5 MAX名不虚传,CS75 PLUS同样不差

内饰设计是国内消费者在购买汽车时十分看重的要点之一,众多汽车品牌在设计新车时,无不绞尽脑汁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宽敞舒适的车内环境。

作为自带MAX属性荣威新车,4647/1891/1725mm的车身尺寸和2760mm的车身轴距,确实让其拥有了远超同级竞品的表现。相比之下,虽说CS75 PLUS在空间方面不及前者优秀,在车身轴距方面比RX5 MAX少了50mm。

在内饰座椅用料方面,RX5 MAX要比RX5 MAX高档不少,运动化一体式座椅设计,红色的NAPPA皮纹材料在全车的包裹率达到80%,进入车内,给用户更多的,是驾驶上的冲动。

智能科技:技术思维的碰撞,两者皆有硬功夫

荣威长安都是国内智能互联汽车领域中的佼佼者,两者在新车科技配置上的加持,自然不会吝惜。

早在RX5刚上市之际,该车就凭借出色的斑马系统给消费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当下,荣威更是凭借“斑马”金字招牌,在国内市场上拥有不错的品牌地位。毫无意外,此次荣威RX5 MAX依然配备了一套基于AliOS的斑马智行系统,无论是在语音识别还是L2自动驾驶AR-Driving实景技术上,都有了大幅度的提升。此外,新车配备的AI行人识别主动刹车、带排队跟车、全速ACC自适应巡航以及TJA交通拥堵辅助等多项实用功能,都是其高智能化具体表现。

CS75 PLUS也是长安精心打造的热门车型,在科技配置方面同样不落俗套。中控台上两个相互串联的12.3英寸的液晶屏,向“屏幕联动”时代看齐,而档把处的飞机推杆,则给消费者带来了几分豪华品牌的感觉,就连其为数不多的功能性按键,也在设计师的处理下,变得质感十足。

除此之外,CS75 PLUS还配备了全车雷达、大灯高度调节、启停系统控制以及陡坡缓降等实用性功能,高配版车型还搭载了长安独家的IAAC集成自适应巡航系统,在进入弯道时会根据路况自动减速巡航,这无疑让驾驶者在高速驾驶时拥有更为舒适的驾驶体验。

动力对比:同价动力相差不大,多种选择优势明显

不谈动力的车型对比,都是耍流氓。

RX5 MAX拥有多种动力版本可供消费者选择,全新的“蓝芯”1.5T和2.0T发动机,分别匹配了6挡手自一体和6挡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为127kW和170kW;峰值扭矩则为275N·m和370N·m,与此同时,为了进一步紧跟市场动向,新车在后期还将会推出混动插电车型,届时RX5 MAX 在同级市场上的优势就更加明显了。

在动力方面,长安CS75 PLUS此次为消费者提供了1.5T 和2.0T两种动力选择,前者为长安经典的1.5TGDI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1kW,峰值扭矩达265N·m,后者最大功率为171kW,峰值扭矩达360N·m。传动模块方面,与其匹配的分别为6挡手动、6AT和8AT变速箱,前者更好的兼顾到加速和燃油经济性之间的平衡,后者更具运动气质。

结束语:荣威RX5 MAX是基于RX5的全新独立车系,该车是上汽集团在汽车智能网联探索道路上的又一重要里程碑,其科技为本的造车理念,也进一步得到了的巩固;长安CS75 PLUS在市场上的大火也同样证实了 “是金子就会发”这句老话,对于同样以科技作为主导力量的长安来说,现阶段的目的就是让新车更具科技感和未来范,在满足当下消费者需求的同时,更要成为未来消费者的“明日座驾”。当面对这两款“佼佼者”时,你又会怎么选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