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豪华SUV又失宠了,曾经卖27万堪比宝马X5,如今仅7万出头

2019年10月06日 07:31:40
分享到:
来源:ZZ小艾说车

如今我们国家的发展趋势是有目共睹的,不论是基建还是工业都得到质的飞跃,而汽车的发展更是让众多合资车叹为观止。自主品牌的长城汽车、吉利汽车、长安汽车、奇瑞等汽车都表现出奋发图强的势头,新车型和新品牌纷纷亮相,当然造车的速度更让合资汗颜。除了这些以外,其实国产车的技术也进步非常快,如今各大车企也都有了自己原创作品和零部件,为了提升品牌效应,目前长城吉利奇瑞等多家车企也都纷纷进军到高端领域,当然效果也是非常出众的。

如果要说起国产高端豪华车企的话,华泰汽车当之无愧为老大哥了。在多年以前,华泰凭借着一款宝利格走红,而且当年的售价一度高达27万,即便是这样也遭到很多消费者抢购,放置当今来看,当年的宝利格丝毫不落于现在宝马X5奥迪Q5了。

那么,宝利格为什么当年那么火爆呢?而如今却沦陷到无人问津的地步呢?

其实,当年的宝利格还是以豪华著称的,凭借着现代汽车的底盘和豪华水准的工艺和用料一度得到消费者的认可。其实当年的宝利格不论从外观还是内饰都融入了很多豪华车的影子,整车的设计都充满越野、硬派、豪华的气息。

宝利格的外观借鉴了保时捷宾利的因素,整个车头和车身都非常霸气。新车内部空间非常充裕,而且座椅用料均为真皮覆盖,并使用了现代的底盘,所以在驾乘感上则展现出十足的舒适性。当然,那时候的宝利格也包工头的专属座驾,能开宝利格的车主均为老板,所以宝来也是一款硬派越野车,对于经常出入工地,对于工地坑坑洼洼的路面都能够轻松应付,所以宝利格就火了。

现在来看宝利格的外观和内饰的话,只能用一个字形容“土”尽管用料都为最高水准,但配置方面则落伍很多。而且车内的设计和布局都充满了年代的味道,整车都充满了情怀的味道。

当年,宝利格的动力也是非常强劲的,配备的是一台2.0L和1.8T的发动机,这两台发动机最大马力分别为136马力和160马力,然而变速箱则为5MT和5AT变速箱,这样动力应对一些工地的烂路也是绰绰有余了。

而如今宝利格只能用惨淡来形容了,新车一口气狂降了16万,目前入门级车型仅为7万出头,但销量却仅为0台。那么,宝利格到底哪里失败了呢?

在我看来有3点:首先是外观和内饰造型年代感太强了,开着出去非常丢脸的。其次整车的配置跟不上时代,缺少太多主流配置。最后就是油耗太高,宝利格百公里油耗都在15个以上,这样的油耗和纳智捷没什么区别了。那么,宝利格适合怎样环境使用呢?我认为,目前宝利格只适合在工地或者山区工地代步使用,其实宝利格的性能还是非常不错的。

笔者总结:宝利格如果还要重回巅峰的话,必然要从外观、内饰、配置和油耗进行改善,或者重新打造一款全新的力作产品,这样才能够符合消费者的用车需求和市场地位。那么问题来了,降价后宝利格大家认为值得入手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