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改氙气灯一定要注意到这四点,你都知道吗?

2019年10月06日 08:28:03
分享到:
来源:动力灯改

随着市场上led大灯越来越流行,似乎氙气大灯将要走出历史的舞台,但是氙气灯也不是那么一无是处,就比如说它的近光效果就会好些,但是安装时还需要注意几点:1、安装时要注意调整角度。因为氙灯灯泡没有底座,而普通的卤素灯泡都有底座。安装后使用时,需要调整2、改装不要违反交管局规定,6000K以上的氙灯,年检时不能通过年检。3、费用大概800-4000元,因品牌不同,价格不同。

装氙灯前必须了解的几个问题:

1、 氙灯的分类,氙灯按灯泡形式一共分六种:

带透镜的远光灯、带透镜的近光灯(以上两种灯一般用在原厂的氙灯系统上譬如:PST、AUDI等等)一般情况下灯泡的型号:H1(为远光灯泡)、 H3(为雾灯)、H4(为远近光一体的灯泡)、H7(大多为近光灯泡,但也有用来做远光灯的,譬如AUDI A6)。

2、 氙灯系统改装的方式(一般两种):

a) 高级氙气灯的改装方案:带鹰眼的氙气大灯总成,如宝来的海拉或博世(BOSCH)的总成,但价位很高,一般要10000多元人民币一套,而且海拉的一套HID氙气灯,需要4000——5000元人民币。还有很多车的大灯总成没有原厂的带鹰眼的氙气大灯总成,所以这样就受到原厂配套件的限制,就没办法了。

b) 经济实惠的氙气灯改装方案:由于目前博世(BOSCH)生产的HID氙气灯泡的发光点和原车的卤素灯泡发光点相一致,所以改装后不会造成散光现象。而且博世出品的安定器的品质,与国际知名品牌(如:飞利浦、Hella、 欧司朗等)相媲美,甚至在很多参数上优于以上品牌,但是价位要比这些知名品牌便宜很多,所以采用这样的改装方案很经济。

3、 HID氙气灯改装过程:

一般我们从经济角度考虑,不须要换大灯总成,只要换两颗HID灯泡加两个安定器就可以了。这样的产品主要包含四个部件:把两颗安定器(象香烟盒大小的两个铁盒子)以博世迷你(MINI)为例,安定器将更易安装(目前全球最小的安定器),固定到车里就行了,再把灯泡、导线连接好。不用改动原车线路,只要把原来接到灯泡上的线,连接到升压器上就可以了,非常简单。

4、 决定改装前必须要考虑清楚的风险:

a) 关于高频干扰的问题:

氙气灯启动瞬间2.3万伏以上的高压 。有一定的可能性会干扰车内电器,比如音响,宝来好像还有干扰雨刷器的现象。发生的比例很小,但是有可能性,需要做好心理准备。

b) 关于穿透性的问题:

氙气灯的k数比较高,根据光学原理,k数越高越容易被低k数的灯光所覆盖,一般的路灯只有2000k以下。效果不明显。需要适应。但是你看看反光板,就知道灯的亮度足够了。周围环境越黑,氙灯的效果越好。尤其走黑夜的山路时,你就会发现他的可爱。但是有一个比较值得注意的问题:氙灯在雨雪雾天气下的穿透力比较差,下降的比较厉害。需要喜欢极限越野的弟兄考虑一下。冲实际应用来看,北京的几次雨雪,感觉氙灯的穿透力虽然下降,但是也没觉得比卤素灯差多少,因为本身他的亮度下降一半还比卤素灯亮呢。

c) 关于变光延时的问题:

由于很多劣质的HID氙灯的安定器本身存在设计上的缺陷,从点亮到最大亮度需要几秒的时间。导致司机在开车时想使用变光警示对面来车时取不到警示作用,这样就不能那么随心所欲的切换大灯。这样的氙灯事实上对行车安全带来了隐患!所以,前期因为存在了这样的HID产品而把HID的市场形象搞的很臭!但是你还是要放心市场上确实有好的HID产品如:飞利浦、博世(BOSCH)以及Hella所产制的原装HID他们的HID安定器启动非常快,启动速度可媲美卤素灯泡!你如果选择这样的HID产品绝对没有后顾之忧!

d) 关于装完以后氙灯效果的问题:

装完以后的效果影响最重要的是两个:第一、灯光的调校,一定要调灯光。因为氙灯本来就很亮了,稍微没调整好,就会对其他车辆产生很大的影响。所以一定要调光,为了大家的行车安全。第二:也是非常重要的,就是因为灯具的总成本身的素质——这也是我们无法改变的东西:一般来说:远近光分开的圆形灯碗效果非常好,效果最差的就是远近光一体的方形灯头的灯,譬如象宝来车的大灯改过以后效果非常差,一般我们建议宝来的改氙灯的话最好同时换宝来车的氙气灯总成。如果不想话这么多钱的话,那还有一种价廉物美的方案---就是换迈赫特氙气灯,虽然亮度比HID差一点,是原车亮度的两倍。但效果非常不错,很聚光。该产品我们网站有的,大家可以认真的看一下。

e) 安全性的问题:

氙气灯已经是很成熟的改装,不需要改动原车线路,关键是固定好各个部件。另外,虽然他只有35w功率,但是安定器还是会发热的,所以安装安定器时一定要注意:不要装在离水箱和排气管等发热量很大的部件附近,同时千万不要选用劣质的HID灯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