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说国产车已经很好了,为什么买车的时候,还是选择了合资车?

2019年10月06日 08:29:18
分享到:
来源:5S养车

要是在国内谈起国产自主品牌汽车,估计有很多人都是连连直摇头,因为在他们心目中认为,国产车发展直今日质量品质依然堪比当年,当然也有很多人为国产车叫好的,可能是出于爱国情怀,也有可能是发自内心,但是到了买车的时候,自己却没有去选择国产车,而是去买了价格较高的合资车,这又是为什么呢?

要是站在理性的角度来分析,其实国产车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好,或许有很多人听到有人说国产车不好就会立马站出来反驳,在他们心目中是支持国产车,但在实际中他们开得几乎都是合资车或者进口车,说白了就是自己嘴皮上支持,让别人去实际行动支持,在这些耍嘴皮子人的心目中,国产车的技术已经达到了一线汽车品牌的水准。

甚至还有人认为国产车的技术水平已经超越韩系车,但事实上却出现了很大的反差,韩系车上的发动机不仅是沃德十佳发动机常客,而且韩系车上的变速箱也都是自己独立打造,所以光嘴上说超越了谁谁谁是不顶用,只有拿出真材实料的东西才能说明一切,甲午海战为什么会失败?还不是因为自我感觉强大到无敌了吗?

当然,一家车企要想造好车,那背后就必须要有强硬的基础,譬如造车材料的选用就是一个重要的因素,放眼望去那些一线汽车品牌的背后都有一个强大的基础工业在支持,而国产车在这一方面仍然存在短板,日系车起步那么晚为什么能很快追上欧美车?其主要原因就是因为背后有强大的工业基础。同理,韩系车比国产车要起步的晚,可看看韩系车现在混得可比国产车要强很多。

至于说消费者为什么最后绝大多数都选择了合资品牌,其实我们消费者还是比较理性的,换句话来说消费者并不傻。假如国产车在品质上、性能上、经济性上以及三大件技术上的确有过人之处,那消费者必然不会去傻到多花钱购买一辆合资车去的,所以也不要去用月亮是外国的圆来说别人。

如今的国产车就好比是当年的国产手机发展史一样,国产手机当年为了博得消费者的眼球,有的在手机上配备了弹簧秤,甚至还有的配备上了打火机,这也算是为手机提高了配置功能,可提高这些配置又有何意义呢?

同理,汽车是属于工业品,并不需要哪些花里胡哨的配置,即是配置再高,它也不能当房字住,所以提醒国产车企不要把造车的路给走偏了。

都说国产车已经很好了,为什么买车的时候,还是选择了合资车?不知对此还有没有不同的看法和想法?欢迎在下方评论区内留言一起探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