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出事故后如何处理?乱来的话保险公司分文不赔

2019年10月06日 09:50:01
分享到:

对于很多新手司机而言,根本不知道“保险”这个概念,而且一旦发生了交通事故就不知所措,而且采取一些非正确的方法去解决问题。这时,这类司机就很容易得不到保险公司的赔偿!那么,出事故后我们要如何处理?

第一步,报警要紧!先报警再说

在发生事故之后,第一时间不要慌,也不要怕,如果检查了没有人员的伤亡,那么就要马上的报警,报完警之后也要马上的通知保险公司来进行处理。如果明确的知道是对方的责任,那么就无需要报保险。

警察来到后,会对事故的责任进行调查和判断,从而将主要责任和次要责任分配好,此时,出事故的司机们就可以根据保险来进行下一步流程。那么,双方都有责任的情况下,报保险又有什么注意事项呢?

报保险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报保险的注意事项还是提多的,首先,刚刚为什么提到要在报警之后马上报保险呢?这是因为,如果事故发生之后,48小时内没有通知保险的话,48小时后再通知保险,保险公司是不会接受的了,也就更加不会赔偿了。如果不懂这个先后顺序的话,保险公司是不会给你赔款的!

此外,如果通知了保险公司之后,保险公司不派定损员前来,只是告诉你提供危险单据的来进行赔偿的话,那么选择修理的地方最好是4S店,因为如果是其他的维修店,保险公司有可能会不认账,因为他们可能会觉得你存在做账的情况。因此,尽量选择4S店进行维修!

小事故私自解决,避免保费上涨

但一般来说,保险公司都会派定损员前来定损的。因此,在交警给出了责任判定书之后,如果是自己需要负责人,那么定损员就会根据目测的情况要进行定速,并且制定赔偿的金额。到这里为止,似乎并没有什么值得注意的!

但是,如果是比较小的剐蹭事故,就没有必要去报保险了,因为不管是大小的事故,报了保险就会被算入出险一次,下年的保费就会上涨了。另外,如果你将来将自己的车卖出去,买家看见保费上涨,一下就可断定你的车出过事故,那么也就卖不了好价钱了!

写在最后

人在江湖飘,哪有不挨刀,车在路上走,哪有不出事。如果掌握了以上几个要点,一旦出现事故和意外,都可以从容面对,通过“走保险”、私了或者其他协商进行解决,而不至于慌乱而不知所措!看完文章的你,这干货让你“涨姿势了”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