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强如丰田也苦恼!这两款车的销量为何总是扶不上墙?

2019年10月06日 19:51: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试问,丰田究竟有多强大?恐怕远不是几千字的文字可以说清楚的。在2019年财富世界500强的榜单,丰田汽车位列第一,世界排名第十,这个成绩显然并不意外,丰田自始至终,凭借着精益的生产,高标准的生产方式,独步天下。

或许在我们大多数人的认知中,丰田一直都是个不懂变通,稳中求进的"老大哥",但是现如今,丰田早就突破了自己原有的经营模式,不断突破,不断变通,这一点,从其不断扩大控股上就能可见一二,丰田是想通过技术与产品的合作,来应对汽车行业正在面临的种种挑战,试问,这样的危机意识谁能比得过丰田

但是话说回来,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强如丰田,也不是没有发愁的时候,而要落实到具体车型上,那恐怕只有丰田小型SUV的C-HR、奕泽了。

为何这两款车总是扶不上墙?

众所周知,丰田的C-HR、奕泽属于小型SUV,而反观这个领域的佼佼者,大抵要数本田的XR-V、缤智和日产的逍客了。拿丰田的C-HR、奕泽这几款车的销量来比,实在是差着十万八千里!据相关数据显示,8月份的C-HR、奕泽两款车加起来的销量不过9000台,而逍客一款车的销量就达到了19000台,我想,这种差距对于丰田来说,自然是不能忍的!

而要真要论起,为何丰田的这两款车总是销量不太乐观,我想要从两方面来论,首先是丰田推出小型SUV的时间,本就在本田日产之后,中国人一向认可先入为主的理念,在加上定位上也有问题,很明显这款车的定位是年轻人,但是年轻人喜欢其激进的外观,但是却不能接受空间;所以C-HR、奕泽的销量不太乐观也能理解。

再者来说,我一直认为14.18万的起售价,对于小型SUV来说,实在是有些略高了,不然这两款车的销量怎么也不至于这么惨,毕竟从车型产品力、品牌号召力方面,这两款车都有着很大的优势。

CH-R、奕泽的意义所在

可是即便如此,我们依旧不能忽视这两款车带给丰田的意义,CH-R、奕泽的推出不仅丰富了丰田的产品矩阵,还让我们认知到了,丰田原来也是可以很"激进"的。而这,也给而后丰田的"激进"作风埋下了伏笔。

犹记得,丰田2018年在中国市场的销量达到了147.5万辆,同比增长14.3%,这个成绩是丰田有史以来最好的成绩,但是显然丰田的野心并不止于此,其在2019年初便表示,在2019年,年销量目标为160万辆,按照现如今的销量趋势,完成此目标对于丰田而言,势在必得。

看看眼下丰田的车型,我们就会知道,曾经中庸保守的丰田,早就变得大胆激进,而纵观其旗下的卡罗拉、汉兰达、RAV-4、雷克萨斯,个个都是销量健将,而仅仅CH-R、奕泽这两款车销量一般,又有何妨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