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人选国车之吉利嘉际篇:凤凰总有涅槃日,嘉际无忘告乃翁

2019年10月07日 17:28:01
分享到:
来源:MiVo车研院

今年的十一黄金周被称作"史上最强黄金周",共计超过7亿人次的出行和累计超过5000亿元旅游收入。而在这里面,"自驾游"成为了最耀眼的旅游新选择之一。黄金周期间,"自驾游"的搜索指数热度暴增35%。甘肃、青海、新疆、贵州、皖南川藏等地自驾路线登上热搜榜。

能够带着一家人出行,是以后的主旋律。

这个时候,似乎我们都会意识到一个问题:传统的轿车明显不足以负担全家出行的行李和载人,7座的SUV又似乎价位偏高难以接受。这个时候,有一个车型总会映入你的眼帘——MPV。

说白了,家用MPV现在还不是一块很大的市场,而这一点对于国车来说,生存也是更加艰难。MPV整体市场的下滑让这个本来有着5台国产品牌MPV共同驰骋的2019年,在这个时节显得如此黯淡。

可是,凤凰总有涅槃日。国人选国车之MPV篇,我推荐吉利嘉际

【空间丰富乘坐舒适使用便利,家用MPV最大的需求嘉际一次性满足】

既然是家用MPV,我们首先就要解决的就是我们在文章一开始所说的全家人出行的问题。而作为一只凤凰,嘉际第一解决的,就是空间。

嘉际作为一台家用MPV,整车的车宽达到了1909mm这样惊人的数据。市面上大多数车都还停留在1800mm车宽的时候,嘉际已经把横向空间的竞争提升到了1900mm以上的水平。而如果你觉得对于1.9米的车宽没有什么概念的话,请看下表:

没错,一台嘉际,近乎是目前整个主流MPV市场里"车宽王者"一般的存在。这让嘉际在车内空间的乘坐舒适性上,一步领先同级所有竞品。而这也同时保证了嘉际作为一台家用MPV,即使第二排是3个座位也不会让你觉得挤。

但是仅仅是"不挤"就够了嘛?没有。嘉际还提供了被称作I-sofa魔方科技座椅。这套座椅不论是在皮质包裹舒适度上还是在海绵填充物舒适度上,都能提供非常好的舒适感。同时,嘉际提供2+2+2、2+2+3、2+3+2三种座椅布局,没错,个人建议其实买6座最舒服,一般就是2人坐后排就好啦~值得说一句的是,嘉际座椅上搭配了独特的太空睡眠头枕,能够让家人在旅途中获得轻松的休息。

当然了,嘉际空间大到即使你把第三排立起来,后备箱的空间依然足够你放得下出门的行李。还有更关键的是,嘉际全车拥有多达45处的储物空间以及7个USB接口,这就让一家人在旅途中可以保证你的手机可以尽情玩而不断电。

【丰富安全配置让你开着放心,家人安全就完全交给嘉际吧】

对于家人出行而言,没有什么比安全最重要。而对于嘉际而言,用丰富的安全配置为全家人保驾护航,也着实不易。

为家庭而生,要将安全配置上升至沃尔沃级别,这是大家都公认的吉利这几年在做的事。在嘉际上,吉利直接在座舱内配置了二排侧气囊在内一共8个安全气囊,再配合预紧限力安全带,能够最直接地给家人提供保护。

而这只是第一步。

对于嘉际而言,安全还要从起步和倒车开始。嘉际上搭载的不是普通的360倒车视频,而是博世全新一代全自动泊车系统。这套系统能自动实现诸如自动寻找停车位、一键自动倒车、多角度多种停车位探索等停车情况的多种解决方案。

而且在嘉际上,吉利率先配置了RCW后碰撞预警功能和RCTA倒车侧向辅助功能。话句话说,嘉际可以实时监测倒车过程中左右各35米范围内来车和行人,一旦存在碰撞风险,能够及时报警提示,全面保障倒车安全。

没错,即使你是新手或者是不太熟悉技术的女司机,照样可以在起步和倒车的时候保障安全。

而这才只是第二步。

在安全方面,嘉际还奉上了黑科技——L2级别自动辅助驾驶。没错,假期出行自驾,最重要的莫过于对于长途驾驶和陌生路段的不熟悉。没关系,嘉际上搭载的ICC智能领航系统,包括了同级独有的ICA集成式巡航辅助系统和TJA交通拥堵辅助系统。不仅能够在0-150km/h速度范围内实现跟车、巡航,还能实现包含了城市道路、高速公路和郊区路况等多路况识别。另外还有LKA车道保持辅助系统,让你的驾驶轻松惬意,不再如此疲劳。

而且,这是市面上第一台带有L2级别自动辅助驾驶系统的家用MPV。

【做一台好看又省油的家用MPV,全家出行自然省心省力又省钱】

要论好看,作为一台家用MPV,嘉际没输过谁。

在外,嘉际使用了号称"时光尽速"的设计预言,以及吉利最新的星河立体式的回纹格栅,加上下半部分有点类似于滑翔的机翼镀铬装饰,这让嘉际的前脸大气又新潮。整个LED大灯组叫做流星之翼,有逐级点亮的功能,配合LED日间行车灯,自动感应自动开启和自适应功能,品质感非常高,看上去就有面。

在内,嘉际还采用了时下新潮的全景时空座舱设计,同时匹配了同级独有的冷暖杯托、GKUI智能车载系统、ANC主动降噪系统、PM2.5过滤生态净化舱等等。另外,着重推荐一句就是能够自动关闭车窗和天窗、进入伴听儿童歌曲播放模式、支持萌男童人机语音交流等功能的GKUI亲子模式。没错,"哄孩子"这件事,嘉际都能帮到你。

更关键的是,嘉际还是一台有着PHEV配置的省油好车。

没错,嘉际PHEV版上搭载一套由1.5TD发动机、电动机和容量为11.3kWh的三元锂电池组构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其综合最大功率为135kW,峰值扭矩为385N·m,纯电续航里程为56km,官方综合工况油耗为1.6L/100km。

这意味着你不仅可以享受新能源购车所带来的免购置税等福利,你甚至还可以在出行的一路上选择充电来节省你的路费。而且有一句说一句,有了电机的驱动,嘉际开起来是真的轻巧许多啊!

【总结:国人选国车,嘉际应当是MPV首选!】

其实作为MPV来说,嘉际现在还提供了购车享受5000元的旅游基金和5000元的置换补贴,再融合现在市场上普遍存在的几千元优惠,其实性价比是十分突出的。而在我们看来,嘉际的同级唯一L2级别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和同级唯一超宽车身所带来的的方便和舒适,绝对是称得上国产MPV里的凤毛麟角。

不过现在MPV市场整体下滑令嘉际本身表现也不够给力。或许经历这一次国庆的堵堵堵之后,我们可以看到一定有更多的人把目光从轿车和SUV上拉到MPV身上的。而这时,作为国产MPV代表作的嘉际,想必也会有凤凰涅槃一般的市场表现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