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CR-V上市三年终迎中期改款,要与换代荣放掰掰手腕?

2019年10月08日 07:35:02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本田汽车在国内近几年的发展十分迅速,凭借东风本田和广汽本田两家合资公司多款车型的热销,其在国内汽车市场上占据着举足轻重的地位。

不过众所周知的一点是,本田品牌的产品的更新速率一般都会比较慢一些,三年中期改款,六年一次换代是主流节奏。既有慢节奏的更新,但是产品销量却不会因此而降低,充分说明了本田汽车的产品再发布的时候就有一定的前瞻性,才能支撑产品长期热销。举个简单的例子,本田汽车多款产品目前使用的1.5T地球梦发动机,已经是一款使用三年多的成熟机型,但是放置于今日与其他众多同级别发动机相比,依旧处于中高排名的水准。

继前不久思域迎来中期改款后,东风本田另一款明星车型——CR-V也即将迎来中期改款。近日,东风本田官方发布了中期改款CR-V的官图。与此同时,我们也可以将CR-V的改款与之前思域的改款进行对比分析。

外观小幅优化提升

在CR-V中改曝光前不久,广汽本田刚刚亮相了CR-V的姊妹车型——皓影。当时我们就将皓影与CR-V进行了一些对比,比如皓影拥有羽翼式大灯以及一些更具运动特色的线条,看似将运动风格抢占了过来。

不过此次CR-V的中改很快就将局势扭转了过来。新车主要在前脸及车尾部进行了一些调整。首先在前脸部分,与改款思域相同的做法是,将车头中央的粗壮镀铬格栅进行了黑化处理,改为采用亮黑色的材质打造。与此同时进行改变的还有格栅下部,原先是横幅式的进气口,现在也改为了更加运动式的网格状样式。

经过调整的还有车头下方前保和雾灯区域。我们都知道本田设计师对于使用镀铬装饰一直以来是十分执着的。所以在将中网的镀铬装饰去掉之后,就想到在前保区域增肌一些镀铬装饰元素。我们看到在新车前脸的下方,有一条串联车头左右的形似胡子的镀铬装饰。这条装饰的走线现款车型也是有的,只不过是通过折线的形式表现,而新车直接加上镀铬饰条而已。另外,雾灯的形式需要说一说,未来混动版车型将使用长条状LEC雾灯,而普通版车型则使用圆形雾灯。

外观其他方面的变化就不大了,车身侧面线条没有改动。而车尾不过就是取消了尾部银色防擦板,取而代之的是与车头呼应的贯穿饰条。

内饰保持不变 预计配置升级

与外观的调整相对比,新车在内饰方面就比较偷懒了,因为在设计层面只是完全复刻现款车型。如果说仅有的变化,就是在换挡区域下方新增了两个USB接口以及一个无线充电区域,值得一提的是,改款CR-V如果赶在皓影之前上市的话,它将会是首款搭载无线充电的本田车型。

从严格意义上来说,新增USB以及无线充电也是属于配置方面的升级。根据思域中改的情况来看,CR-V预计也会在部分配置方面进行一定升级,否则也太对不起中期改款的名号了。不过要说具体有哪些升级,还是等新车正式上市后再来具体分析吧。

最后是动力总成方面,新车将继续沿用1.5T燃油发动机以及2.0L混动系统两套动力总成。

写在最后

作为目前东风本田旗下最畅销的两款产品,思域和CR-V的中期改款都即将完成。从目前产品销量来看,思域中期改款后,看似不大的变化,已经促使其销量来到了巅峰。而对于CR-V来说,它的中期改款因为有了思域打前站,所以新鲜度不会太高,但是其效果预期也是十分有效的。CR-V改款之后,将会与即将上市的皓影一道形成合力,与途观、荣放、奇骏等同级别车型进行市场竞争。(文/钟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