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X1仅20万起,3系高价卖不动,宝马将是下一个凯迪拉克?

2019年10月08日 09:08:01
分享到:

今年的中国豪华车市场,除了奔驰雷克萨斯之外,似乎集体陷入了降价保销量的泥潭,只要价格稍微一高,消费者便不买账,之前沃尔沃XC90新款车型上市不到20天,最大优惠幅度达到了18万,降价幅度之大,令人瞠目结舌;而凯迪拉克全新旗舰大型SUV车型XT6起售价只有不到42万的样子,但是8月份的销量只有3260辆,相比于起售价只低了2—3万元,级别还低了不止一个级别的奥迪Q5L宝马X3奔驰GLC超过万辆的销量水平,可谓相当的差劲,原因之一,就是消费者还是嫌XT6的价格高,因为ATS-L之前有过15万起售的先例!

那么二线豪华品牌中的沃尔沃凯迪拉克依靠降价维持着销量增长,一线豪华品牌怎么样呢?事实上,其实对于除了奔驰的价格和销量双坚挺之外,奥迪宝马事实上也呈现出了降价保销量的态势,只是因为这两个品牌产品的定价比较高,所以即使降完价,看上去的确没有沃尔沃凯迪拉克的产品降价幅度那么大。但是一线品牌开始用价格战维护品牌地位和销量,已经成为不争的事实!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宝马现在滑向凯迪拉克沃尔沃的趋势更加明显,我们查阅了之前上市的一些宝马车型的优惠,目前宝马X1全国最大优惠幅度达到7万,也就是说,目前宝马X1的最低起售价已经跌到了20万级别,7万元的优惠,对于一线豪华品牌30万以下的产品来说,幅度之大也是很令人震惊的,要知道凯迪拉克CT6目前的全国最大优惠幅度也才8万元的样子。

宝马之前上市一款特供国内的车型,宝马1系三厢,但是销量却一直不好,宝马的品牌效应在这款车并没有发生作用,因此,只能通过降价来获得更好的销量水平,从目前的情况来看,1系三厢的优惠幅度达到5万以上,起售价格已经不足15万,可能连宝马自己也没有想到,一款带着蓝天白云的豪华车,现在的价格和思域差不多,想想看,的确是有些悲哀!

全新宝马3系在上市之前,炒得很热,但是上市之后,销量却很一般,8月份的销量甚至还不如沃尔沃S90,只有三千多台,其实对于这款车型来说,最大的问题 就是价格太高,31.39万的起售价本质上却是太高,那么在这个价格水平下,全系2.0T 184匹的最大马力就有些缺乏诚意了,这也是3系销量低迷的重要原因。

宝马3系销量低迷,价格偏高,宝马5系却因此受益,得益于比较大的优惠幅度,终端36万起步的宝马5系在8月份成为豪华品牌轿车的销量之王,销量超过了1.5万辆。

所以其实从本质上来看,宝马目前也面临着一个问题,就是市场的品牌忠诚度在不断下降,或者说,人们对于宝马的情怀正在逐渐下滑,可能在之前很多年,很多人的梦想之车是宝马,现在只有宝马的产品价格稍稍有点高,消费者就不买账了,只有通过终端降价才能获得销量,想过去几年那样原价、高价收割铁粉的情况,现在已经越来越少了。

因此,其实对于现在的宝马来说,尽管销量依然非常优秀,但是很明显,整体的品牌忠诚度是在下降的,新车高价卖不动就是一个典型的表现,而X1、1系本该走量的产品目前的降价幅度越来越大,似乎也在表明这样的情况,所以其实在目前的车市环境下,宝马奥迪这样的一线豪华品牌,本质上也是不稳的,宝马滑向凯迪拉克,需要依靠大降价才能走量的趋势也越来越明显,只不过宝马的大降价是在高定价基础上的大降价,而凯迪拉克的大降价是在本身不高的定价下,进行的大降价,所以相对来说,只能说在手段上比较相似,但是本质上还有很大的区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