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生活需要有远方 开着保时捷卡宴Cayenne第一次进藏

2019年10月08日 11:39: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据说文艺青年此生旅游必去之地就是西藏,去西藏的正确打开方式,一是自驾,二是徒步或骑行,对于一般人来说,去西藏是得有钱有闲之后,往往经久难以实现。我由于工作的关系,2019年6月有了一次自驾进藏的经历,而且是开着豪华SUV保时捷卡宴Caynene,第一次进藏第一次试驾卡宴混动,殊为难得。

2019年6月5日,我从重庆直接飞到兰州,将从兰州开着卡宴Caynene去西藏。先来一张兰州机场地下车库的卡宴照片。

卡宴Caynene正面照地下停车场光线比较暗,车灯打开之后拍照有点反光。

这次一台车总共有三人,我们是换着开的,另外两位朋友也是汽车行业从业十年以上的老汽车人。行程开始之前,先介绍下驾驶的这款2019款保时捷卡宴Caynene,这车整体上来说,跟汽油版的卡宴差别甚小。外观上有差异的是车尾青柠色logo,由于是混动,车身后侧一左一右分别是充电口和油箱口。车子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918*1983*1673,相比奥迪Q7和揽胜运动,车身高度和轴距都略逊。内饰则无刺可挑,豪华感满满,12.3英寸的中控屏,驾驶仓五连表的设计,我驾驶的这款车为红色内饰,看上去真是满目奢华。卡钳均为浅绿色,与车尾logo呼应。

动力方面,搭载直列四缸2.0T燃油动力,最高马力252,此外还搭载一个100KW的电机,总的动力达到386马力,扭矩为600N,动力总成实际已经超越了3.0T的汽油版。此外,卡宴Caynene均标配了三个实用配置,一是可变空气悬架,提高通过性的同时还增加了底盘的舒适性,二是soprt chrono按键,急加速时能提供20秒的澎湃动力,三是车顶自适应扰流板,这三个配置也可能是比汽油版贵3万的理由吧。后排空间只能说还行,如果满载三个大汉的话估计够呛,后备箱下由于安放了电机,储物空间比较小,放两个中等行李箱可以,三个就放不下了,这点比汽油版小了大约100L的空间。

第一程 兰州-海东 160公里

我拿到车的当晚,我们直接驱车去往青海省海东市,走的京藏高速。导航距离大约为160公里,大约费时2个半小时。从兰州机场出发后,上高速有一段是比较偏僻的,我们找了老半天才找到加油站,加油站内并没有看到充电桩,包括之后的行程均很难看到充电桩,所以这次自驾基本是靠汽油走,车子电量是馈电状态,靠燃油给电机充电,还要驱动整备质量2.4吨的车子,全程混动模式,油耗基本在12个以上,跑了高速后,油耗基本能降到8.5L/百公里。5日晚上到达海东市,已经接近凌晨。海东虽然是一个地级市,但是城市建设相当于内地的一个县级市,市区并不大,我们转了几圈找了一个看上去规模大一点的酒店入住。

6号早晨出发前,跟卡宴合影。

第二程 海东-西宁 70公里

海东入住的酒店提供早餐,印象中小米粥还比较好喝,早晨出发后在市区一家药店买了一些抗高原反应的药物,比如红景天口服液。今天我们的目的是格尔木,海西蒙古自治州的一个县级市,从海东到格尔木,距离大约为840公里,今天将是比较辛苦的一天,我们走的依然还是京藏高速。

刚上高速不久,我们行程有变,先去西宁,距离大约只有70公里。高速上比较顺利,不堵车,在进西宁城的时候,整个感觉到了北京一样,堵车很严重,这个跟西宁的地位有关,西宁作为青海省省会,人口稠密,是青海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在西宁我们稍作休息,去品尝了一下当地的美食,就是面食为主,跟南方面食相比,风味独特,面条也更粗一些。还碰到了当地的开斋节,部分店面是休息的。在西宁我们给小卡洗了个澡,洗车店老板对混动版的卡宴很感兴趣,围着我们问东问西,还请求上车体验了一把。

洗车店内的卡宴caynene

第三程 西宁-格尔木 770公里

洗完车吃完面,我们继续出发,上高速直奔格尔木。出发时已经是下午1点左右。高速两侧已经是高原景象,路上天气突变,下起大雨,大雨持续一会停下,还是阴天。海拔渐渐走高,到了3600左右,同行的一个朋友出现了轻度缺氧症状,就是头晕。雪山也在行进的前方若隐若现,我们在经过一个收费站时,收费员告诉我们这一段是不限速的,这一段我最高把车速开到了230,之前有人说四缸的保时捷100码后加速发动机会声嘶力竭,呵呵,完全没有,油门深踩,启动sport chrono,我只觉得动力澎湃,虽说是四缸SUV,发动机声浪没有保时捷跑车那么悦耳,但是并不难听。路上经常看到动物经过小心驾驶的提示牌,这种路段我们都适当放低车速,在看到经过一个牦牛草场的时候,我们停车休息了一下,高速上车子很少,相对来说比较安全,经过的除了货车之外,看到最多的是普拉多和兰德酷路泽。

都兰县碰上下雨,车窗上的雨滴

远远的看到了雪山

停车休息

共和县草地上的牦牛群

跑高速后油耗降到了8.4

晚上7点半左右,抵达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格尔木市。这边的这个时候,天色还是大亮,与内陆相比,白天时间显著加长。

格尔木是青海省辖县级市,由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代管,总面积约12万平方公里,比浙江省面积还大,常住人口却只有25万人,相比浙江省6000万人口,真正的地广人稀。 "格尔木"是蒙古语译音,意为"河流密集的地方";格尔木是青海连接西藏、新疆、甘肃的战略要塞和中国西部的交通枢纽,青藏、青新、敦格三条公路干线在此交汇。由于明天(7号)出发要翻越青藏高原,打算在那曲休息,并且得知沿路在修路,我们对路况做了比较差的打算,Caynene没有配备全尺寸备胎,在格尔木入住酒店之后,在当地找了一个汽修厂,买了爆胎后的快速修理工具。

在格尔木买了轮胎修理工具

格尔木到拉萨大约1200公里,部分路段路况不好且有限速,我们行程大约分为两天完成,第一天格尔木到那曲,行程大约830公里,这也是最艰苦的一段,那曲海拔在4500米左右,对于3000多米就有高反的同伴将是考验,晚上在那曲住宿,第二天从那曲到拉萨,行程在350公里左右。(未完待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