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英朗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丰田或将推两缸机全新雅力士,综合实力能媲美四缸机、六缸机!

2019年10月08日 16:23: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说起三缸发动机,大家总是带着有色眼镜来看待:例如发动机抖动、动力不足等等,总之各种鄙视!为什么会有这种事情发生呢?归根结底来说,就是三缸发动机的车型刚上市的时候,居然跟四缸发动机的车型卖的价格差不多。

这是什么概念?不好的东西还要卖得贵,在我们这讲究务实的中国能卖得好吗?花同样的钱我为什么不买四缸发动机的车,要买你三缸发动机的车?

这不,终于有些车企知道问题所在,然后进行降价处理了。就好比最近卖得火热的别克英朗,一度降价三、四万,1.0T车型七、八万起步,让别克英朗一步青云跃居2019年汽车销量排行第六位。英朗在8月份狂卖26555台,1-8月份累计卖出193663台。

然而,三缸机还没坐稳江山,两缸发动机的车型便已悄然而至。有消息称,丰田即将推出两缸版的新车——丰田全新Yaris(雅力士),这款全新雅力士将会由丰田最新发布的全新小型车平台TNGA GA-B打造!

动力方面,这款全新雅力士,并不是我们所认知的纯粹两缸发动机动力,而是由1.5升直列2缸发动机加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版车型。该车虽然搭载的是两缸发动机,但加上电动机的话,综合实力甚至能达到四缸或者六缸发动机的性能。

至于为什么不完全运用两缸发动机,估计丰田应该是怕不稳定!想想看三缸发动机因为相比四缸发动机而言少了一个气缸,动力出现中断而产生不可避免的抖动现象,那两缸发动机不是抖得更厉害!而搭载电机组合,这样即使有什么缺陷,电动机也可以弥足之间的不足,所以说两缸发动机加电机混合,绝对是完美的搭配!再加上丰田本身就有一套成熟的混动技术,想必在节油方面必能更上一层楼。

目前搭载两缸发动机的车型屈指可数,在小编的印象中还停留在就上世纪菲亚特126P车型,就是我们俗称的“大头鞋”,采用的是后置直列双缸风冷式发动机,排量仅有0.653L。

两缸发动机虽然有了发展的苗头,优缺点也同三缸发动机一样,优势:两缸发动机质量和结构小、布置起来非常方便、成本低、符合环保排放等因素,是目前各大车企看好的原因之一。但是两缸发动机先天性的结构和排量问题,目前它只适合用在小型车甚至微型车上,抖动和噪声大等问题同样是不可避免的。

如果两缸发动机得以推广的话,那势必对现在的汽车价格有所影响,汽车价格能够再次下降的话,对于广大消费者而言也未必是一件坏事,汽车毕竟只是一种代步工具而已。你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英朗
英朗
指导价:7.99-12.59万元
1.3T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99-12.59
紧凑型车
1.3T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