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经常有人说,涡轮大众不能碰,日产自吸不能买?

2019年10月08日 18:39:01
分享到:
来源:5S养车

发动机是汽车的三大件之一,又被誉为是汽车的"心脏",发动机一旦出现问题,汽车将就会无法正常行驶,甚至还会出现寸步难行的情况。而现在市面上的发动机又分为两种类型,一种是自然吸气发动机,一种是涡轮增压发动机,不过在汽车圈内却经常能听到,涡轮大众不能碰,日产自吸不能买的话语,要知道涡轮发动机是大众的拿手好戏,自吸发动机是日系车的强项,既然如此那为什么还有涡轮大众不能碰,自吸日产不能买的言论呢?

首先我们来说一下涡轮大众不能碰,回望大众车型的发展历史,大众最早引起国内市场的就是桑塔纳、捷达这一类自吸发动机的车型,当时这一类车的口碑还算非常不错的,可是自从1.8T的大众帕萨特诞生后,大众汽车的故障率逐渐就高了起来,发动机漏油、发动机烧机油这都成了家常便饭,慈悲为怀的国人坚信大众以后会把这一问题解决掉的。

然而,大众帕萨特1.8T发动机一系列故障问题还没有完全解决掉呢,大众又推出了引以为傲的EA888发动机,这一款发动机更是存在诸多的质量缺陷,烧机油漏油机油就不值得一提了,关键是正时链条还跳齿,加上双离合故障问题,大众最终还是没有逃过315的点名批评。不过随着大众在国内对涡轮增压发动机的不断试验和研发,现在的涡轮增压发动机要比之前的要好很多了,这就是涡轮大众不能碰的来历。

其次我们再来说下自吸日产不能买,丰田本田日产在国内被称作为"日系三剑客",它们都是以自吸发动机起家的,但是日产在生产制造发动机的流程上却与丰田本田有所不同,甚至可以说日产是日系车中制造发动机最差劲的一个车企,譬如日产轩逸长期面临的烧机油问题无法解决,奇骏因发动机烧机油、漏机油、变速箱顿挫等故障问题,也顺利的登上了投诉榜单前茅。

虽然说日产丰田本田并称"日系三剑客",但从某种意义上来讲,日产丰田本田面前那就是一个"小弟"而已,在全球市场上日产无论是在销量上,还是在口碑知名度上,都不及丰田本田要有成就。至于说日产为什么没有丰田本田混得那么如鱼得水,其实这也是日产最值得反思的地方。当然,如果你对汽车动力没有特殊的要求,那么日产车还是能满足日常需求的,反之就需要另当别论了。

都说自吸日产不能买,涡轮大众不能碰,这是到底为什么?以上就是从技术层面剖析了大众日产发动机的一些质量缺陷,当然每一个汽车品牌都有它的不足之处,我们车主只需要根据自己的用车需求选择就可以。不知您对涡轮大众不能碰,自吸日产不能买这句话,还有没有不同的看法和想法?欢迎在下方评论区内留言一起探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