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阿拉善英雄会落幕,40万辆车退去后,留下“一地鸡毛”

2019年10月08日 18:56: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10月1-5日,第14届阿拉善英雄会在内蒙古自治区成功举办,正值国庆假期,汇聚了五湖四海的车友们过来观光、游玩、越野。当然,这次阿拉善英雄成功举办,离不开各路“英雄”的鼎力相助,汇集了40万(次)辆车,吸引120万人过来,但是其中也有遗憾,这次赛事退去,却留下了“一地鸡毛”。

为何如何说?最原始的阿拉善英雄会是属于专业越野兴趣爱好者的盛会,第一届于2006年成功举办,至今年(今天)已经成功走过了14个春秋,在当地或者全国越野爱好者心中,都是久负盛名的“英雄赛事”,被大家津津乐道。

但是发展至今,已经逐渐涌入了各种非越野车、普通家用车开进沙漠地带,造出了各种尴尬的局面和闹出各种笑话,这或许仅是冰山一角,更深沉的内容大家去评论区补充。从网络上传回来的图片可了解到,普通家用汽车拉到沙漠场地上,最后只能用拖车拉出去,这种情况在此届阿拉善英雄会上算是常见了。

专业的英雄赛事,如今活动散去却留下一地鸡毛,对于汽车越野爱好者来说,去观光越野赛事无可厚非,如上面所看到的,纯电动车特斯拉也去了沙漠,虽然纯电动车有强大的扭矩、功率,但是底盘高度达不到越野车的级别,在沙漠地带只能被困牢笼吧。

即使是专业越野车,没有专业的车手驾驶,也如上图一般如巨龙瘫痪于沙漠之上,悍马、牧马人、普拉多、奔驰大G在此次阿拉善英雄会上翻车的案例数不胜数。

在沙漠上行驶,越野车匹配大扭矩、沙地轮胎、三把锁是基础之外,悬架调节、底盘高度也需要非常高的要求,在阿拉善英雄会此类赛事中,汽车硬件需要和专业的匹配便能体现得淋漓尽致。普通家用级汽车到那只能算是添堵添乱,这算不算一地鸡毛?

写到最后,阿拉善英雄会越野活动算是一场非常大的赛事盛会,越来越受到全国各车主、车友们、游客的欢迎。但是,在活动期间,能否阻止私家车盲目进入沙漠的行为?保持阿拉善英雄赛事的“纯粹性”,防止节外生技的事情发生,这就需要当地、车主、游客共同配合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