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红绿灯第一排起步时,你的转速是多少?低于这个数就是耍流氓

2019年10月08日 19:05: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对于绝大部分司机来说,上路开车最烦遇到龟速驾驶的人,跟在这种车后面,分分钟把自己心态都搞炸了。然而,除了龟速驾驶的人,还有一种人很令人讨厌,那就是红绿灯起步"慢悠悠"的人。在红绿灯第一排起步时,你的转速是多少?老司机表示,低于这个数就是在耍流氓。

为什么有些人红绿灯起步转速都在2000转以下?在红绿灯起步很慢的人,无非两种原因,一种就是平时开车一直很"佛系",无论是上路还是起步,都是慢悠悠的,要是突然转速提到3000转,会很不适应甚至紧张。在他们看来,开慢车的容错率低,也比较安全,一旦发生事故损失也会比较轻。

还有一种原因,在他们看来,红绿灯一脚油门提速,转速突然飙到3、4000转,会对发动机造成损伤。十几万买的车子,可得好好保养一下,不能做太过激进的驾驶行为,于是就把一辆1.5T的车子开成了CVT无级变速。

对此老司机表示,在红绿灯第一排起步,如果三千转都不适应的话,那就去骑共享单车吧。如果排在第一个起步还慢,一个绿灯将会少过去3、4辆车,无非就是在耽误后面车辆的时间。而且,如果你从不拉高转速,发动机的积碳只会更多,更别谈什么爱车了。

处于红绿灯第一排,起步到底要多少转速才合适?

一般来说,红灯变绿灯时,确定没有闯红灯的行人,基本上都要大脚油门直接走了。实际上,当红绿灯排头兵时,一脚油门提到3000转,基本上就可以快速通过路口了。但并不是所有的车都需要轰到3000转,像一些2.0T及以上的汽车,随便点一下油门就飞出去了。但对于大部分车子来说,一般起步转速在2000-3000转之间,基本上都不会被后车滴,也可以保证车道的通行效率。

最后,大家在红绿灯第一排起步时,转速是多少呢?还有,对于那些起步慢悠悠的人,你怎么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