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装行车记录仪被扣分?交警:安装不满足这2个条件,一律扣12分

2019年10月08日 21:0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装行车记录仪被扣分?交警:安装不满足这2个条件,一律扣除12分前几年,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新闻上隔三差五的都要报道一下有人碰瓷,这也让车主们为之无奈。

这一话题甚至被搬到春节联欢晚会上的一个小品里,主角甚至因为碰瓷从开奔驰到骑自行车。虽然是为了搞笑,但却反映了这一事实。车主们怎么都说不清,还要受一些不明所以的道德制高点的人辱骂,于是为了解决这一状况,车主们都开始在自己的车上装一个行车记录仪。

当车子驾驶途中,行车记录仪会自动将前面的情况全部拍摄下来,哪怕路边没有摄像头,属于盲区,也能让讹诈的人无法得逞,毕竟视频就是最有力的证据。

当车子启动的时候,行车记录仪就会将车子前面的情况全部拍摄进去,就算是没有摄像头也能够进行道路的拍摄,如果遇到了碰瓷的情况, 那么对方是无法得逞的,因为这个记录仪会将情况一五一十地拍摄清楚,还是非常便利的。但是也有车主表示因为装了行车记录仪却被扣了分,这是什么原因呢?交警:安装需满足两个条件,如果达不到,违者统统扣除12分。最主要的是,行车记录仪的安装位置一定要明确,不能够遮挡司机们的视线,如果因为视野的原因造成很大的影响或者安全事故,那么这个时候通常车内的人是没办法保证安全的。

所以对于车主的安全来说,行车是很重要的。所以为了保证视野清晰和明确,行车记录仪的安装千万要符合规定,不然保证“安全”的行车记录仪却让自己没办法安全,这就有点本末倒置了。此外,还不能干扰车主们的注意力。主要体现在哪呢?有的车主会盯着记录仪的屏幕看,而这很容易将注意力给分散开来,这样的话就会导致分心,注意不到周围的情况,很容易发生事故。交警非常支持我们安装行车记录仪,只不过安装的位置很重要,而最佳的位置则是在车前的玻璃上。而我们不要选择对摄像头有影响的工具,否则造成干扰也有可能会被扣12分。所以不是因为装而扣分,而是因为扣错了地方而扣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