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英媒评2019十佳混动SUV,日系车终于在英国翻身了!

2019年10月09日 10:40:24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燃油车到电动车,混动车其实是很适中的过渡之选,它拥有出色的燃油经济性,还不存在里程焦虑。不过,这类车的补贴并不多,用户需要花费比燃油车更多的购买成本,但差值完全可以通过使用成本弥补回来,对于行驶里程偏多的SUV更是如此。

随着混动SUV热度的持续升高,英媒《AutoCar》结合用户调查问卷、试驾评测、质量可靠性和保值率等因素,评选出了2019十大混动SUV,包括紧凑级、中级和豪华等多个级别,为不同的用户群体提供了购买参考。同时,凭借着混动技术的领先优势,日系车终于在英媒榜单上扬眉吐气了一次,入围车型过半。

通过榜单我们可以发现,还有许多优秀的混动SUV并不是只为节能,它们对动力和性能还有更多追求。

三菱欧蓝德PHEV

作为英国最畅销的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与同类竞品相比,欧蓝德PHEV提供了有诱惑力的售价,并具有一定的行驶品质感,底盘滤震表现非常出色,它的纯电动最大行驶距离为40公里(实测),市内短途使用的经济价值很棒。同时,它的保修时间长达5年,入门版车型的配置也挺丰富。

车载点评:欧蓝德PHEV在英国,占整个电动车和混动车销量总和的50%,市场表现高调,甚至超过了日本本土,同级唯一提供混动版本也是其热卖的奥秘。对比来看,国内消费者的选择要丰富许多,比如比亚迪宋、唐等。

沃尔沃XC90 T8

T8是一辆大空间的7座混动SUV,它的纯电动续航里程为50公里,百公里加速时间为5.6s,综合油耗2.6L/100km,很全面的结合了功能性、运动性和经济性,除了比汽油版的售价略高,这辆车几乎没啥槽点。

车载点评:国内T8至尊版的实际提车价格在75万元左右,优惠达14万元,幅度基本和X90汽油版一致,混动+大7座是它的专属标签。另外,也有许多朋友为了那个炫酷的水晶挡把去购买它。

保时捷卡宴E-Hybrid

在缺少柴油车型的情况下,2.0T混动版本是目前最经济的卡宴。需要时,它可以仅靠纯电行驶40公里。当然,对于那些不太关心油耗的用户来说,还有新的卡宴Turbo S E-Hybrid,它是有史以来最快、最强劲的,最大功率416PS,最大扭矩590N*m,百公里加速5.9s,最高时速243km/h。

车载点评:豪车玩混动,经济性只是一个层面,它们对先进技术的应用和性能提升还有更多追求。不过,卡宴Turbo S E-Hybrid并没有引入国内,平行进口也没有这个版本。

雷克萨斯RX 450h

RX与其他高级竞争对手一样轻松自如、易于驾驶,它很适合更轻松的高速巡航,在后悬加长110mm后,还提供了7个座位,比德系竞品更实惠是我们推荐它的原因。但说实话,它的运动性能与卡宴相比还是有差距的,如果你更看重驾驶乐趣,它应该很难满足。

车载点评:请用一个字说出你拒绝雷克萨斯的理由?“贵”、“穷”。

起亚Niro PHEV

起亚Niro PHEV的纯电动续航里程为58公里,燃油经济性不错,并带有8英寸触摸屏、Apple CarPlay、无线智能手机充电、自适应巡航和车道保持辅助等丰富的配置,我们喜欢它的高性价比、 长行驶里程和大空间。

车载点评:Niro的普通混动版车型,曾以进口的方式在国内出现过,用户反映一箱油能跑1000公里左右,可高达15.38万起售的价格耽误了竞争力,毕竟再加点钱就能买到雅阁混动了。

丰田C-HR

丰田C-HR的造型设计不同于常规的SUV,轿跑式的车身姿态相当炫酷,对年轻人的诱惑力不小,1.8L混动版本占了整个车系销量的80%,但和激进的外观相反,开起来,它的动力系统有些无聊。不过,出色的经济性足够说服一切不满,对于家庭来说,它是一辆省钱、实用的小车

车载点评:无论C-HR还是奕泽,它们在国内的动力系统都有些单一。在英国,C-HR还有1.2T的入门版可选,国产车型可以参考下,适当降低门槛后,两车都能更亲民,对提升销量有积极作用。

揽胜运动版P400e PHEV

当我们在英国道路上驾驶试装车时,已经确认了2019款车型具有更强大的电动机。电能不仅能减少燃油的使用量,还可以让车更灵敏。它配备了电动增压系统,电能可以让涡轮增压器更快速的介入工作,P400e的最大马力达397PS,0-96km的加速时间在6s以内,最高速度可达225km/h。

车载点评:揽胜运动版P400e PHEV目前的实际提车价在64万元左右,优惠力度相当大,这款车的内部空间表现比较一般,油电切换的瞬间也有明显的体感,感兴趣的话可以亲自试驾下。

丰田RAV4

第五代RAV4仅在英国提供混合动力版本。这套动力系统非常高效,超车毫不费力,电动机也掩盖了自吸发动机低扭时的乏力,但别对运动追求太多,每次急加速时,它的CVT变速箱都让人感到不情愿。好在RAV4大部分的状态是令人满意的,是宽敞、舒适的城市巡洋舰。

车载点评:全新RAV4也要在国内上新了,到时会仔细和大家聊聊国产版与海外版车型的不同。

本田CR-V Hybrid

CR-V可能不如主要竞争对手全新RAV4吸引眼球,但对于家庭来说,它仍然是一款极具吸引力的实用SUV。混合动力在拥堵和山路上表现的平稳、精致,底盘的滤震表现也相当舒适,内部空间很大,座椅也具备不错的舒适性,只是信息娱乐系统有些陈旧。

车载点评:好用又实在,CR-V确实比较适合家用,而且它惊人的保值率会在卖车时,让你感觉自己买值了。

雷克萨斯NX

这是一款美观、配置齐全且高效的中型SUV,可在城镇周围提供顺畅而精致的驾驶体验。混动系统努力提供了用户所希望的那种经济、安逸的动力表现,但当你想期待更多时,NX声嘶力竭的声音仿佛在诉说:我真的尽力了。如果你只是追求舒适,NX是优秀的。

车载点评:性价比直击内心,看看同价位XT5和XC60的优惠幅度,车载君真心没找到推荐NX的理由。

总结

你会花更多的钱购买一辆混动SUV吗?车载君觉得:如果用车频率高、公里数多,那么这类车出色的燃油经济性或许更合适。同时,更充裕的动力表现也算是个卖点,毕竟史上最强的卡宴是混合动力带来的。

另外,英国混动SUV的车型相对比较少,日系为主流亲民款,如果这个选题放在国内,相信会有更多优秀中国品牌车型入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