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些“外号”都知道指的哪款车吗?知道4个以上,绝对是老司机

2019年10月09日 12:46:37
分享到:
来源:没车不行

正所谓,中国话博大精深,一个字一个词在不同的场景上都有不同的含义,并且现在由于网络流行起来的原因,也出现了很多的网络词语。在很多时候,我们都喜欢用一些词语来代替一些读法比较拗口或者比较偏门的字、词或者名字。因此,在汽车领域,很多车型在国内都是有外号的,除了比较容易记住,读起来顺口之外,也有一些特别的含义在。

奇瑞

被叫奇瑞王的车型便是英菲尼迪,这是因为英菲尼迪车标和奇瑞的车标很相似,而在英菲尼迪Q50L国产开始,便出现了奇瑞王的叫法。

肥龙

肥龙所指的是布加迪威龙,之所以被叫成肥龙的原因,是因为布加迪威龙的造型比较圆滑,看起来很是肥肥肉肉的,所以就被叫成肥龙了。

山猫

说到山猫相信很多人都知道是哪一款车,山猫便是帕杰罗,山猫的叫法其实有点直译的意思,因为帕杰罗这个名称的来源是根据在南美阿根廷巴塔可尼亚地区生活着一种矫健敏捷的野猫而来的,这种猫的名字就是帕杰罗,而这个名字翻译过来也就是“山猫”。

乡巴佬

被教程乡巴佬车型估计很多人都不知道,这款车便是MINI Countryman,本身这个名字还是显得比较高端的,但是其因为的翻译确实乡巴佬,因此成了这款车的“笑点”,但也因为顺口的原因,MINI Countryman在国内就被叫成乡巴佬了。

辣馒头

估计很多人都不知道辣馒头代表的是哪一款车,辣馒头所指的便是大众的凌度,因为凌度的英文名字是Lamando。因此,在民间就被读成了辣馒头。

东瀛法拉利

东瀛法拉利所指的车辆相信大家都知道吧,这款车便是本田的NSX。这个叫法是从本田NSX初代的时候便有了,因为当年初代本田NSX在各种测试中,都完爆了法拉利的348,因此,就被称为了东瀛法拉利

牛魔王/猪扒

这两个名字可能会有些人不知道指的是哪款车,其实牛魔王/猪扒所指的便是丰田Supra,其中猪扒的叫法是丰田Supra的直译。而牛魔王的叫法是因为,丰田Supra是丰田的旗舰车型,再加上丰田车标也被称为牛头标,所以丰田Supra便被叫成了牛魔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