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蔚来汽车9月销量创新高,虽不能解渴,但总算可以让李斌舒口气了

2019年10月09日 16:09:02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近日,蔚来汽车9月销量数据公布,共交付新车2019辆,创造了年内新高,其中蔚来ES6交付1726辆,蔚来ES8交付293辆。2019年第三季度,蔚来汽车累计销量达到4799辆,环比增长35.1%,同比增长47%,其中蔚来ES6累计交付4196辆,蔚来ES8累计交付603辆。

值得注意的是,早前蔚来汽车预计第三季度交付量在4200至4400辆之间。现在蔚来汽车第三季度累计交付新车4799辆,超出了早前的预期。

客观来讲,蔚来汽车亏损额度巨大,第三季度的销量奏凯,并不能从根本上为蔚来汽车解渴。但不可否认的是,这一成绩出来,能让李斌暂时松一口气。

在过去的一段时间,蔚来汽车实在太难了。一方面,第二季度财报显示,截至6月末,蔚来汽车总资产仅182亿元左右,而总负债却高达177.5亿元,距离资不抵债仅一步之遥,不得不进行大幅度裁员,并且由李斌和腾讯发出2亿美元可转债来缓解压力。

另一方面,蔚来汽车的股价不断下跌。在今年10月2日,其股价一度跌到1.19美元,差点就掉到美股退市警戒线内。按照美股规则,若一家上市公司连续30个交易日平均股价不足1美元,将会被发放退市警告;若90天内无力回天,将会面临强制摘牌退市的风险。

所以,在这样艰难的时刻,蔚来汽车销量奏凯,无疑是一剂强心剂,能给李斌和他的团队带来信心,暂时让他们高悬着的心放下来。

​与此同时,蔚来汽车销量奏凯还有一个显而易见的好处,那就是刺激股价上涨。在蔚来汽车9月销量数据公布后,蔚来汽车股价上涨9.68%,以1.70美元收盘,暂时没有被强制退市的风险了,这足以让李斌松一口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