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5万的豪华中型SUV选哪个?奥迪Q5L VS 凯迪拉克XT5

2019年10月09日 20:02:01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奥迪Q5L 2018款 45 TFSI尊享时尚型,官方指导价44.52万元,目前市场优惠非常大,老司机真实成交价显示终端售价在35万左右。

凯迪拉克XT5 2019款 28T四驱领先运动型,官方指导价41.97万元,优惠虽然没有Q5L那般巨大,但在同级车型中依旧保持较高的优惠幅度,老司机真实成交价显示终端售价同样在35万左右。

Q5L长着一张家族标准的“奥迪”脸,六边形进气格栅内部使用了横幅条,哑光灰色非常有质感。“灯厂”出品的前灯组造型精致,和大嘴中网配合在一起时尚犀利。相比而言,XT5的前脸整体设计更平和,进气格栅为家族化的盾形样式,两个前灯组使用了“泪眼”造型,非常个性。

作为豪华品牌中型SUV,两车都使用了LED大灯,并带有LED日间行车灯,同时两款车的前灯组都配有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功能,Q5L进一步增加了前大灯雨雾模式和大灯清洗装置。

Q5L长宽高分别为4765/1893/1659mm,轴距2908mm;XT5长宽高分别为4813/1903/1686mm,轴距2857mm。虽然XT5的长宽高数据都完胜Q5L,但轴距却比Q5L短了51mm,加长后的奥迪Q5L果然更懂中国消费者。此外,XT5带有全车无钥匙进入功能,而Q5L需要选装。

两车的外后视镜都支持电动调节,带有电动折叠、后视镜加热、锁车自动折叠功能,XT5进一步增加了自动防眩目、后视镜记忆、倒车自动下翻功能。同时XT5使用了自动防眩目内后视镜,Q5L使用了手动防眩目内后视镜,内外后视镜配置上XT5更胜一筹。

Q5L使用了19英寸轮圈,前后轮胎规格都为235/55 R19;XT5使用了20英寸轮圈,前后轮胎规格都为235/55 R20。Q5L的轮圈为五辐抛光造型,XT5的轮圈为类似六边形花瓣造型,XT5的轮圈更大,视觉感受更佳。

Q5L的LED尾灯组造型精致,使用隐藏式排气之后,后包围下部配了精致的镀铬装饰条;XT5使用了家族经典的钻石切割设计尾灯,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显得结实有力,整个尾部更加刚毅。

Q5L的内饰走的是简约科技风,一条铝制饰板贯穿中控台,各个功能区造型中规中矩。XT5的内饰整体呈轻微的“V”字形,中控台、门板等处使用了大量的软质材料包裹,细节上使用了更多的镀铬装饰,内饰氛围更豪华。

两车均使用了真皮方向盘,带有多功能按键、换挡拨片,Q5L方向盘支持手动上下+前后调节,XT5方向盘支持电动上下+前后调节。XT5进一步增加了方向盘加热和方向盘记忆功能。

Q5L使用了全液晶仪表,且全液晶仪表显示的信息相当丰富,全地图模式下,时速表和转速表缩小,整个屏幕显示地图信息,非常炫酷有科技感。XT5则使用了传统物理指针仪表+行车电脑显示屏的组合仪表,视觉感受上会差一些。

Q5L使用了8.3英寸中控屏,XT5使用了8英寸可触摸中控屏,两块屏幕均带有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道路救援呼叫、蓝牙/车载电话、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等功能,并支持CarPlay、CarLife。XT5带有BOES音响,而Q5L则使用了普通音响,选装B&O音响需要7200元。

两车均使用了电子挡把,带有前后倒车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驾驶模式切换、上坡辅助、自动驻车、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功能,Q5L多了陡坡缓降功能,XT5多了悬架软硬调节、并线辅助、主动降噪、倒车车侧预警系统功能。

Q5L使用了真皮+织物混搭座椅,选装真皮座椅需要5000元,XT5使用了真皮座椅。两车的前排座椅均支持前后/高低/靠背电动调节,并带有腰部支撑、前排座椅加热功能。XT5进一步增加了前排座椅通风,驾驶位电动记忆、前排多层隔音玻璃等配置。

得益于中国特供的加长车型,Q5L的后排腿部空间要优于XT5、并带有独立空调,但XT5的后排支持前后调节、靠背调节,并带有后排侧隐私玻璃。两辆车的后排座椅都很厚实,后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实际乘坐和拓展使用都很舒适便捷。

Q5L和XT5都带有大面积可开启全景天窗,增加了车内的通透性。

Q5L的后备厢常规容积为550L,XT5的后备厢常规容积为584L,两车的后备厢内部都较为规整,且都配有电动尾门。XT5多了电动后备厢位置记忆功能。

动力方面,Q5L 2018款 45 TFSI尊享时尚型搭载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52马力,峰值扭矩37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配备适时四驱系统,中央差速器为多片离合器。

XT5 2019款 28T四驱领先运动型搭载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41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9AT变速箱,配备适时四驱系统,中央差速器为多片离合器。

虽然没有BBA的名气那么大,但凯迪拉克在国内也是家喻户晓的豪华品牌,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凯迪拉克”四个字甚至成了美系豪华车的代名词。如今凯迪拉克国产之后,价格变得更加亲民,XT5独有的豪华感加上整车较高的配置,相信会吸引不少对美系豪华车有情节的朋友。

而从上一代Q5开始再到最新的Q5L,奥迪选择对这一代的Q5进行加长,奥迪Q5L今年8月份卖出了15427台,证明了奥迪摸透了中国消费者的心理,加长策略着实有效。Q5L高功版车型动力较强,科技感也不错,同时乘坐空间在同级车型中也略有优势,新车在全国都有着较大幅度的优惠,再加上奥迪的品牌价值,家用的话非常不错。两台风格不同的豪华中型SUV,你会怎么选呢?(文/田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