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搭载SYNC+系统全新金牛座有多酷? 看拥有贾维斯的钢铁侠就知道了

2019年10月09日 20:10: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牛小欧

1986年,福特推出了第一代金牛座。这个以黄道十二宫第二宫代表稳重务实的Taurus 命名的轿车一经推出,便造成轰动。对于当时的主流家庭轿车市场而言,符合空气动力学原理的流线型设计风格的金牛座实在太过抢眼,使得大部分轿车显得十分陈旧,一时间其他汽车制造商纷纷仿效。 金牛座作为福特历史上第四悠久,销售寿命最长的车型,自1992年起已连续9年蝉联全美十大畅销车型桂冠,是美国轿车的表征车型。而历经30年,金牛座在全球已经累计销量达到了800万台。

今年8月16日,全新金牛座以“22.89万元-28.89万元”的价格迎来上市。宣称“焕新升级的外观内饰设计、卓越的驾驭品质以及前瞻创新的智慧科技,为新锐精英带来至臻舒享的用车体验”的金牛座在价格方面却如此实惠,这引起了汽势Auto-First的好奇,尤其对全新金牛座首次引入的Vignale车型感兴趣,于是便特意利用国庆假期,深度试驾了金牛座Vignale版。

全新金牛座基于原有车型豪华大气的设计风格,新款车型更加现代动感。福特家族式六边形前格栅经过全新设计配以镀铬条装饰,配备进气格栅主动闭合系统,帮助全新金牛座优化空气动力性能。

前格栅与造型修长的LED前大灯水平贯穿一体,设计巧妙而平衡,凸显强烈的视觉宽度感,呈现更加自信的前脸形态。整体车身线条极具雕塑感,俯冲式的前端线条轮廓,以及更低姿态的流线车身,让整个车身结构更具张力和冲击力。车辆尾部造型对称、协调,全新造型的LED尾灯带来更加现代和丰富的感知。两个尾灯之间以一个庄重而又不失动感的镀铬饰条相连,凸显了车身宽度的视觉效果。镀铬双排气的布局镶嵌其中,与中部的LED雾灯在视觉上成为尾部的点睛之笔,营造了豪华氛围。

而足够宽敞的车内空间也正好满足了一个大家庭的出行需求。福特全新金牛座拥有优于同级的2929毫米轴距,车身尺寸加长到5018毫米x1884毫米x1506毫米,为用户在旅途中提供了宽敞无比的乘坐空间,解锁全新的出行姿势。除此之外,其前排座椅基于人体工程学原理设计,主、副驾驶及后排乘坐空间拥有三区全独立恒温空调,让舒适温度自在掌控。前后排座椅通风、加热、按摩功能一应俱全,还可以为用户一扫旅途的疲惫,打造舒适的假期出行体验。同时,全新金牛座还搭载了世界一流的丹麦顶级声学设计品牌B&O音响系统,匹配14个高性能扬声器,10通道功放,输出功率可达到800瓦,并具有音量自适应调节及环绕声处理。

在动力方面,全新金牛座全系搭载动力升级的第四代2.0升EcoBoost®双涡流涡轮增压发动机和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实现燃油经济性与澎湃动力的完美平衡,最大功率180千瓦,峰值扭矩达390牛•米,综合油耗低至7.2升/100公里,燃油经济性显著提升,实现了强劲动力与高效节能的完美平衡。匹配了全新升级的8速自动变速器,换档更平顺快速,承受扭矩高,更加稳定可靠。

但这些都不是金牛座最打动汽势Auto-First的闪光点。在深度试驾了金牛座之后,汽势Auto-First对新款金牛座首次搭载福特与百度联手设计的SYNC+系统印象深刻,我们重点来聊一聊这套系统带给我们的全新乘驾体验。

在今年的战略发布会、线下体验会以及新车发布会上,福特无时无刻不在强调全新SYNC+系统的重要性,长安福特全国销售服务机构总裁杨嵩在更是将三款搭载SYNC+系统车型上市的这一天比喻为福特的诺曼底登陆,将现在的长安福特称之为“会跳舞的大象”,将车载系统、车联网摆上台面,把原本的短板瞬间翻转成长处,其实就在那个时刻,属于福特战略反攻的时刻已经到来。

全新金牛座中控采用了一款12.8英寸大屏,而推动这款屏幕运作的,正是福特SYNC+系统。SYNC+并非是SYNC3的升级迭代产品,它是结合福特和百度双方技术优势打造的全新车载信息娱乐系统,也是福特汽车与百度在车联网领域的首个合作项目。

汽势Auto-First在试驾时发现,SYNC+拥有自然语义识别功能相当强大。 召唤福特语音助手的方式很简单,说出“你好,福特”即可实现。无论是正常语速还是夹杂着方言版普通话的快递语速,SYNC+都能准确的做出判断。甚至你还可以让语音命令变得更复杂一些。例如,说出“你好福特带我去最近的加油站”,SYNC+地图便可以轻松在路线沿线寻早最近的加油站,并提供绕路方案。简单的说,SYNC+支持目的地模糊搜索、3D路线指引、实时路况查询、个性化语音播报,相比手机在高架上下、隧道等弱信号情况下的短时罢工,车载导航在无网环境也能精准定位和导航。除此之外,SYNC+支持更丰富的对话内容和高频场景智能推荐。它甚至能听得懂你的需求并控制各种车内的使用场景。

SYNC+能做到的事可太多了,空调调节、导航和娱乐内容播放都是小case。语音识别,智能导航,涵盖QQ音乐、乐听头条、喜马拉雅、爱奇艺等娱乐化平台,与手机账号互通,智能管家互联以及OTA升级。同时,SYNC+能够不断学习了解用户偏好,进行内容的个性化推荐。

在开车间隙,还可以通过语音订外卖、定餐厅、电影票、订机酒、找停车场等。同时,SYNC+平台具有开放性和灵活性优势,可持续引入第三方生态,比如整合多支付渠道等,全方位满足用户生活服务的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SYNC+支持每个车主的独有账户体系。通过SYNC+平台搜集数据,福特其他后台信息,百度用户画像,以及第三方数据,福特可以不断优化用户体验和通过OTA增加新功能。

搭载SYNC+智行信息娱乐系统的车辆将能通过与“福特派”或“林肯之道”车主APP进行绑定,实现车机端和手机端账户互通,让车主享受多场景下“车-手机-家居”多场景的的无缝互联体验。这意味着,即使远离车辆,也能够通过手机实时查询到金牛座的车辆状态、停车位置、车载热点剩余流量、使用说明,甚至可以预约维修保养、呼叫道路救援等服务。 简单来说,就是只要通过手机屏幕,就能轻松解决围绕金牛座的大部分问题。甚至还可实现在车内语音操控智能家居,比如“你好,福特,打开客厅空气净化器”等。而“车车互联”让组队出行变得轻松,目的地分享,位置实时共享,路上动态随时掌控,结伴出行不掉队,让旅途更丰富多彩。

便捷与智能并不止于此, 在数据安全性方面,福特信息安全团队从设计阶段起,即应用全球信息安全标准,确保车主在SYNC+使用过程中的信息安全。百度针对源代码进行安全漏洞检测和修复,更配备了人工智能车载防火墙。在车主使用过程中,所有SYNC+传输的数据均经过加密,这看似是一个小设计却高度保护了车主的隐私,十分人性化。

而且在试驾过程中,汽势Auto-First还发现了SYNC+的可爱一面,不但熟知年轻人的互联网语言,它还可以和你吐槽、卖萌、说段子,有时候会给车主一种错觉,在你的车里也藏着一个钢铁侠的贾维斯,是真正的智能管家,了解你所有的喜怒哀乐。 就整车的试驾表现来看,全新金牛座拥有的亮点还是非常多的,特别是在SYNC+ 系统的加持下,全新金牛座更具吸引力。汽势Auto-First了解到,预计今年第四季度, SYNC+ 2.0版本将通过空中软件升级(OTA)进行更新。新版本将包含更多功能和服务,比如福特优势新增功能包括拓展单账户应用范围、车辆个性化设置、用车无忧以及更多第三方服务和娱乐内容等。百度则将进一步增加提升交互体验的语义垂类,引入更好的无感支付体验等其他人工智能交互技术方面的更新。相信这样实力魅力智力兼具的全新金牛座,能拥有更广阔的市场。(部分图片来自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