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车评测|用售价搅局自主豪华SUV细分市场 星途LX实力不俗

2019年10月10日 10:09:16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10月8日上市的星途LX,售价区间为12.59万——15.09万元,新车作为奇瑞高端品牌星途旗下的第二款车型,无疑是万众期待的,而新车上市之后所面临的对手将是WEY VV5和领克01,星途-LX究竟能否与之一战呢?

汽势Auto-First了解到,星途品牌旗下车型脱胎于E-IUV概念车,由前宝马设计师Kevin Rice操刀,而星途LX作为星途旗下紧凑级SUV车型,与此前推出的星途TX在颜值方面用“貌离神合”形容在合适不过了。

首先在外观方面,前进气格栅的整体设计非常超前,弃用了星途TX上的大尺寸进气格栅,反而仅保留上方与大灯组相连的细条型格栅,而下方则均采用了“掏空式”设计,不得不说,这样的设计用在电动车上比较常见,但对于一款燃油车而言,或许有些异样,而这也体现出星途LX敢为人先的决心。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533/1848/1699mm,轴距为2670mm,本应属于紧凑级SUV细分市场中最中规中矩尺寸,但在当下自主品牌深刻领悟“PRO、MAX、PLUS”之后,耿直的星途LX确实显得有些紧凑了。

相比超前的外观而言,在内饰方面星途LX朴实了不少,但整体设计、用料相比传统自主品牌车型高级了不少,贯穿式的大屏、旋钮与液晶屏幕融为一体的空调控制区、拨片式的电子档杆也颇具设计感。 如果个别消费者无法认可星途LX的外观是可以理解的,但一定不会对其内饰产生反感。

动力方面,星途LX所使用的动力组合早已成为自主品牌中的“明星选手”,发动机为奇瑞自主研发的1.6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5kW,峰值扭矩为290N·m,而该发动机比大众的1.4T发动机、本田雅阁/思域/冠道上搭载的1.5T发动机动力都要强劲。 在变速箱方面,星途LX使用了格特拉克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

作为奇瑞汽车旗下的豪华品牌,在汽势Auto-First看来,星途的豪华更多的体现在配置方面,而大众旗下的奥迪如此,通用旗下的凯迪拉克亦是如此。

在配置方面,星途LX提供了AR实景导航功能,可以导航信息以及道路上的车辆行人通通显示在仪表盘处,科技感十足,实用性也很强,当然汽势Auto-First也是首次见到这个配置,颇具新鲜感。

除此之外,新车的另一大配置亮点便是雄狮智云i-Connect@Lion 3.0系统了,该系统可以简单的理解为人机交互系统,但它的特点不仅仅是支持语音控制,甚至可以在车内对智能家居进行控制,也可以在家中通过APP对车辆进行控制。

而在常规配置方面,新车提供360°全景影像、全景天窗、带感应功能的电尾门、座椅加热、LED大灯等等,几乎涵盖了日常能使用到的所有配置,对于一辆顶配15万元的车而言,如此配置也并不常见。

事实上,早在成都车展期间星途LX公布预售价时,外界的第一反应都是“这个价格太低了”……的确,星途-LX的顶配车型售价也刚刚突破15万元,而领克01的售价区间为15.08万—20.08万元,VV5的售价区间为12.58万—17.30万元。

由于这3款车型的售价区间仅在15万元处出现重合,故此次汽势Auto-First选择了星途LX 1.6T星尊版(指导价15.09万元)、WEY VV5 2019款 2.0T两驱超豪型(指导价15.00万元)、领克01 2019款 2.0T 两驱纯Life版(指导价15.08万元)进行对比,看星途LX能否对后者造成威胁。

在颜值方面,三款车型的设计风格完全不同,星途LX比较前卫; 领克01比较时尚; WEY VV5比较运动,由于倾向太强,所以“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三者的颜值几乎没有可比性。 而得益于星途LX的尺寸稍稍大于WEY VV5和领克01,所以空间方面稍稍占据上风。

动力方面,星途LX采用了1.6T发动机,而其余两款车型则采用了2.0T发动机,WEY VV5上的2.0T发动机动力最强,最大功率达到了165kW,峰值扭矩达到了385N·m; 领克01的最大功率最低,为140kW,但峰值扭矩超过星途LX 10N·m。 综合来看,星途LX在这三款车型中动力表现居中,但更小的排量却是实数难得的。

在配置方面,刚刚已经提到了星途LX的豪华之初,但通过对3车的对比不难发现,尽管WEY VV5此次参与对比的车型并非顶配车型,但配置却同样不甘落后,譬如VV5除了缺失部分辅助驾驶功能外,其余配置几乎做到了与星途LX持平。 但由于此次参与对比的领克01是最低配车型,配置方面就显得有些可怜了,LED大灯、倒车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头部气帘、无钥匙进入、皮质座椅、座椅加热都不提供,略显寒酸。

在汽势Auto-First看来,售价在15.09万元的星途-LXD顶配车型与同价位的WEY VV5算得上是棋逢对手,但相比同价位的领克01却有着不小的领先,但这点也并不绝对意味着星途LX的产品力比领克01强,因为星途品牌的出身是奇瑞汽车,而众所周知领克01则与沃尔沃XC40有着紧密的关系。

但更需要注意的是,星途LX的低配车型的售价几乎已经与普通自主品牌紧凑级SUV车型等同,拥有极大价格优势的星途-LX真正的目的或许是指东打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