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啥有时碰上一个红灯,一路就都是红灯?

2019年10月10日 10:12:15
分享到:
来源:油中感谢

开车的朋友们应该都遇到过“一路红灯”或“一路绿灯”的情况,“一路绿灯”还好,毕竟遇到绿灯感觉爽,一路绿灯一直爽。可倘若是“一路红灯”那可就悲催了,这是哪个司机朋友都不愿意遇到的。有些人可能人认为这个与运气有关,但事实真的是这样吗?今天小油滴就给你讲一讲!

大部分司机希望遇到的一路绿灯的情况其实是有幸遇到了“绿波带”,而那些不幸一路飘红的司机朋友应该是完美的错过了“绿波带”,那么“绿灯带”到底是个什么东西呢?

绿波带就是:在指定的交通线路上,当规定好路段的车速后,要求信号控制机根据路段距离,把该车流所经过的各路口绿灯起始时间做相应的调整,以确保该车流到达每个路口时正好遇到绿灯。也就是说,当你行驶到规定的路段,按照特定的速度行驶,就会一路畅通地遇到绿灯,这个就叫做绿波速度。这种方式可以很有效地缓解交通压力。

有些朋友可能会问了,怎么我的命这么苦呢,就没有遇到过“绿波带”呢?这是因为只有行驶条件比较好的时候,才能遇到绿波带。像平时上下班遇到早晚高峰的情况或是其他特殊情况,比如车辆过多,或者有闯红灯的情况,那么就打乱了原计划,自然就没有了一路畅通的情况了。

而且绿波带也不是到处都有,一般只有在保证主干道畅通的情况下,才会有绿波带的设计。所以下次想要体验一把一路绿灯的情况,可以试着在不拥堵的时间段,在主干道上以绿波速度行驶,相信这种体验一定会非常好的。

你遇到过一路绿灯的情况吗?欢迎下方留言区分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