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等排量下,为什么涡轮增压发动机比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油耗更高?

2019年10月17日 17:39: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近年来,随着涡轮增压技术逐渐成熟,应用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汽车也已经越来越普遍了。

但是很多朋友都会发现这样的一个问题,在同排量的情况下,使用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汽车油耗明显要比自然吸气发动机更高一些,那么这里面有哪些原因呢?

首先,我们需要明白涡轮增压发动机和自然吸气发动机工作原理的差别。

自然吸气发动机是在不通过任何增压器的情况下,利用大气压将空气压入燃烧室进而产生驱动力,而涡轮增压发动机则配备了涡轮增压器,能够通过压缩空气来达到更大的进气量,从而使燃料燃烧的更加充分,获得更大的驱动力。

其次,由于涡轮增压发动机能够将空气压缩,所以在同排量的情况下,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进气量是增加的,这也就导致汽车喷油量增加,所以更费油一些。因为每辆汽车都有一个合理的空燃比,也就是进入气缸的空气增多就必须要喷出更多的汽油,这样才能够更好的利用空气燃烧,达到更强的爆发力。

也就是说,虽然同排量情况下涡轮增压发动机油耗增加,但是动力却有所提升,例如一个1.4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动力就能够达到1.8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标准了。

最后,虽然在同排量的情况下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油耗增加,但这样比较很明显意义不是很大。

如果在同等动力水平下相比较,涡轮增压发动机不仅不会费油,反而可能更省油一些。

因为涡轮增压发动机内部使用的增压器对于汽车的动力并没有很强的损耗作用,而是利用汽车废气的压力推动空气的压缩,进而实现增压的效果。

除此之外,除了发动机本身对于油耗的影响来说,汽车的整体性能以及调校都会对油耗产生影响。

综上来看,在同排量的情况下,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耗油量的确要比自吸发动机更高一些,主要还是因为进气量的增加而导致。

不过,就动力性能而言,涡轮增压发动机还是要更强一些的。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博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