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借汉兰达之名,借雷车之光,这RAV4姊妹车挺生猛

2019年10月18日 10:19:10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双车战略”这个词对于国内消费者来说应该并不陌生,像是比较大的车企大众本田丰田在国内都有两家合资厂商,而为了一碗水端平,我们经常见到不少“姊妹车”。近日,从工信部的申报信息中,我们又获取到了一个丰田全新车型的消息,而它正式RAV4的姊妹车:广汽丰田威兰达。听名字,就感觉这家伙来头不小,可是和汉兰达“同名不同姓”呢。

从申报图可以看出,威兰达的设计与全新RAV4区别非常明显,其整体风格没有那么硬朗、粗犷,但设计语言却也十分激进。比如犀利上扬的头灯,形状尖锐的进气格栅,仔细看还能找到雷克萨斯纺锤形进气格栅的影子。看来它不只是借了汉兰达的名字,还借了雷车的设计,说到这感觉丰田有点偏心啊。

车尾部分,新车的设计较为中规中矩,两侧的尾灯由一根镀铬饰条相连。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为4665/1855/1680mm,轴距为2690mm,轴距与全新RAV4保持一致。

当然,新车也是基于TNGA平台打造,会搭载配备2.0L发动机或2.5L混动系统,其中2.0L发动机的最大马力为171匹,峰值扭矩为209牛·米,匹配CVT变速箱,并有四驱车型。混动的双擎版车型的综合最大马力为222匹,并会提供加后桥驱动电机的E-Four车型。

全新RAV4目前已经在中国市场开启预售,也将会在月底上市。此时冒出个姊妹车威兰达,估计不少消费者会持币观望。不过,就设计来说两车的风格差异还是挺明显的,不知各位更喜欢哪一个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