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月严查违章不处理:3宗扣证;5宗扣车

2019年10月19日 08:16:02
分享到:

俗话说,“人在江湖飘,哪有不挨刀”,开车在外也是同样的道理:只要稍不留神,一张“新鲜热辣”的罚单就会摆在你的眼前!这个时候千万别弃之不理,而是要把这个罚单“趁热吃掉”!而10月起,交警大哥们对“违章不处理”的行为严厉查处,中招的司机已不计其数!

10月严查:违章逾3宗,扣证不扣分

近期,我国较多的省市开始在高速出口严查3条以上违章未处理的车辆,其中,被查发现有超过3起违章未处理的车辆,其行驶证将会被扣押。接下来,车主必须在15日内将违章全部处理,并需要亲自前往当地车管所才能取回行驶证!

看到这里,很多网友可能认为这是空穴来风的消息,并且有的还会侥幸地想着:道路上违章的司机多的是,人家不也“时速70迈,心情是自由自在”地行驶着,不见得就违法了!

那么编者告诉你:有这种想法的话,你很危险!因为在编者查阅了相关的法律文献后,发现违章超3单扣行驶证的执法行为是有法可依的!

空穴来风?明文规定:违章处理不容缓

根据《广东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六十七条规定:

机动车有三次以上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记录,机动车所有人、驾驶人经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依法送达违法行为处理通知书后拒不接受处理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可以扣留机动车驾驶证、行驶证;确有必要的,可以扣留机动车。机动车所有人、驾驶人接受处理后,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立即返还机动车驾驶证、行驶证或者机动车。

换句话来说,只要你开车在路上,你的违章记录超过3单,那么执法交警就可名正言顺地将你的行驶证“收入囊中”;一旦你的违章超过5起而未处理,那么不好意思,车子也给你扣留!

而那部分凭着侥幸心理躲避交警的查处的司机们,如今也会无地藏身,因为有多宗交通违法行为未处理的机动车一经上路行驶,会被录入自动报警系统,由交警进行布控截查。除此之外,违章不处理还会引起一系列的“并发症”,简直会成为车主们的梦魇!

违章多不处理,引发一系列“并发症”

当你认为:扣行驶证吗?无所谓,反正我在15天内把违章处理就好了!然而,事情并没有那么简单,多宗违章不处理带来的“并发症”和“后遗症”才是你真正头疼的开始!

首先,如果因违章次数过多而导致扣满12分的,需要在十五日内到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或者违法行为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接受为期七日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教育,并参加考试;像A1、B1等牌照,还会受到驾驶证降级的惩罚!

其次,保险拒赔存在多次违法未处理的车辆多数未在规定时间内对机动车进行审验,超期未检验车辆如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人员财产损失,即使车辆购置了商业保险,保险公司也会拒赔。简单来说,就是违章多不处理,出事故了“保险爸爸”都不保你!

此外,违章未处理是无法通过年检的,若在检验有效期届满后连续3个机动车检验周期内未对机动车进行有效检验,将会导致机动车强制报废;驾驶已达报废标准上路的机动车,将会对机动车驾驶员予以吊销机动车驾驶资格,两年内不得重新申领,并予以行政拘留的处罚。

看到这里,你是否开始慌了?莫慌莫慌,查一查自己的爱车是否存在未处理违章,发现一宗,处理一宗,这样就不会积少成多,从而给自己带来以上所说的诸多麻烦了!

写在最后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只有我们遵守交通规则,才能有效避免违章的麻烦。但有时候却是避无可避,这时我们就要“趁热打铁”,将违章尽快处理,否则一宗积一宗,不知不觉就会成为那个被扣行驶证或扣车的“倒霉车主”!看完文章的朋友,赶紧把违章都清一清,并告知身边亲朋好友!

(文章视频图片来源于网络)

发表看法,与好友分享点这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