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明锐何以解忧?唯有换上大众车标?

2019年10月20日 21:00: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斯柯达现在的尴尬境地,不用我说,大家也都心知肚明。销量下滑不说,且有愈演愈烈的趋势。根据斯柯达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9月份斯柯达在中国市场的总销量为25300辆,同比下滑17.2%;2019年前三季度累计销量为194500辆,同比下滑22.3%(这里需要注意下,斯柯达前三个季度的销量,甚至还不如大众一个月的销量高,大众9月份的销量为219277辆),而这个数据对这个曾经将"懂大众都买斯柯达"当成标语的品牌来说,实在是莫大的讽刺。

斯柯达的衰败路

犹记得,2006年,上汽引入斯柯达品牌,成为定位大众品牌的廉价平民车(其实我一直没想通,要啥有啥的斯柯达咋就成了廉价定位了?),可是甭管怎么样,当年斯柯达打着有大众的技术,却比大众价格低很多的旗号,迅速崛起,成为了大众当之无愧主打性价比的好牌,且迅速占据了上汽大众整体15%的年销量,但是巅峰之后即是落寞,斯柯达在拿下30万的年销量后,无论怎么折腾,销量都不再增长,甚至还呈下降趋势。

那么试问,斯柯达究竟做了什么?把自己玩死的?我们今天不说别的, 就来聊聊明锐,说起明锐,这一定是斯柯达的明星车型,其曾经月销量甚至超过了3万台,但是也不知道是不是斯柯达真的膨胀了,亦或者是对当下的利润不满意了,其竟然对明锐下了手。

斯柯达第三代明锐开始,不难发现,其不仅仅取消了多连杆式独立后悬挂,还去掉了2.0T、1.8T动力选择,甚至在配置方面也和同级别的车型相差太远,让不少消费者大呼,明锐再也不是当初的明锐了。

或许斯柯达也意识到了这一点,所以我们在下月11日将会看到全新明锐的上市,其究竟怎么样?我们一起来了解下!

全新明锐

从外观上来看,全新明锐采用了斯柯达家族最新的直瀑式的进气格栅,再加上狭长的头灯设计,整体前脸很有辨识度。另外在车尾上,全新明锐换装了全新样式的尾灯组,且采用了隐藏式排气布局动力。总而言之,在外观颜值上,全新明锐绝没有输。在内饰方面,全液晶仪表盘搭配上大尺寸的中控液晶屏,并且配备了物理键,不仅提高了层次感,还提升了实用性。

在动力方面,全新明锐搭载了1.0T、1.5T以及2.0T三款涡轮增压发动机,传动上匹配的是6速手动和7速双离合变速箱。

虽然全新明锐在动力方面多少有些不厚道,但是综合来看,产品力还算不错,但是其上市后是否一片坦途呢?我觉得很难说,毕竟现在斯柯达的口碑力已经一塌糊涂了,想要仅仅靠一款车来翻身,怕是很难的。那么,全新明锐怎么才能有咸鱼翻身的可能呢?莫非真的只有换上"大众标"这一个法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