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连番两倍!唯一被认可的自主豪华品牌这次没让我们失望

2019年10月21日 13:28: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9月份整个SUV市场表现都略有回暖,绝大部分品牌都实现了同比增长。在自主一线阵营里面,表现比较突出的有吉利长安奇瑞吉利1-9月份的总销量达到了958,110辆,完成年度目标的70%,按照目前这个上升趋势,再加上接下来的第四季度是购车旺季,完成目标是几乎没有压力。

长安在9月份的销量为11.6万,环比8月暴涨了26%,最值得庆祝的是,长安集团9月份总销量约为16万量,而自主板块的占比高达72.5%,可见其品牌成长速度惊人,产品的实力越来越强大。奇瑞则是自主领域除了吉利以外,把轿车和SUV市场平衡得最好的车企,凭借着今年的爆款瑞虎8以及艾瑞泽家族的发力,整体表现稳居前三甲。

不过,让会长最为惊喜的品牌并不是前三的吉利长安奇瑞,也不是偏科的广汽、东风比亚迪,而是拥有真正自主豪华血统的红旗

0 1

9月销量翻倍,达成目标指日可待

在刚过去的国庆节阅兵仪式上,最亮眼的依然是那台红旗L5,作为自主最顶级的旗舰产品,它不仅是国家领导人的座驾,同时也是我们整个造车工艺和技术的结晶,尽管虽然L5的意义价值大于产品实力,但我们对它也要留有敬畏之心。

再国庆节来临之际,红旗品牌报来一个重大喜讯,9月份的成绩迎来新突破,总销量达到了11570台,同比增涨高达188%,1-9月总销量为63640台,同比去年增涨达到了223%。在今年整个行业下滑的大背景下,红旗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在是相当了得,很显然这是产品力和品牌力主导的销量上涨。

在2018年的时候,正值红旗品牌60周年之际,红旗公布了“新品牌、新红旗、新梦想、新征程”的战略,而这个战略的核心就是建立全新的SUV产品矩阵。虽然目前红旗的销量巨头依然在轿车板块,尤其是H5已经可以稳定在月销4000台的水平线上,但按照目前SUV矩阵的增涨势头来看,它们在未来几年必然会成为红旗家族的销量主力。

0 2

HS5扛起销量大旗

自主品牌在底层市场已经深耕多年,而为了突破这个圈层,很多实力拔尖的车企已经开始建立全新的高端品牌。但是,要说国内真正有着高端血统的车企,那红旗绝对是独一无二的存在。HS5作为红旗品牌的首款SUV产品,它的整个设计都是非常有红旗家族的气质,线条优雅贵气,内饰的用料和做工也是相当精致和高级,格调上已经是完全配得起中国第一豪华品牌的冠名。

HS5这款产品最搭的杀伤力就在于它的定位,实打实的产品力让它的定价与同尺寸的自主产品拉开了一截,品牌影响力也让包括像领克01和WEY VV7这类的自主高端SUV甘拜下风。因此,在目前看来,如果用自主豪华品牌的标准去审视HS5,那月销4000的水平在国内已经是独一挡的存在。

红旗官方的消息称,HS5上搭载的是纯自主开发的2.0T发动机,从账面数据就能看出红旗的诚意和决心,这台机器的最大马力达到了224匹,峰值扭矩为340N·m,与国际主流的2.0T发动机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与之匹配的是口碑最好的爱信6AT,机械水平不能同级最好,但绝对是主流以上。

虽然会长个人不太赞同自主品牌堆料的造车理念,但也分情况。像红旗HS5这样的产品定位,堆料是必然,所以在它的高配车型上我们能看到彰显身份的BOSE音响和悬挂软硬调节。市场对HS5的认可我们从销量上能看到,但从目前的势头来看,这还远不是它的真正实力。

0 3

HS7勇当旗舰标杆

说完HS5,我们再来看看今年红旗推出的准旗舰——HS7。

为什么叫准旗舰?其实如果按照在售的产品矩阵来看,HS7算得上是家族的旗舰产品,毕竟L7和L5都是意义大于价值的车型,没有市场可言。HS7在硬件配置上几乎是向BBA看齐,全系标配3.0T六缸机械增压发动机,而且高配车型上还有空气悬挂,这是也国产车的首例。

红旗官方的说法,这台3.0T发动机同样也是自主研发,而匹配的则是世界最顶级的ZF8AT。但是,从账面数据来看,红旗的这套动力总成跟奥迪全新Q7高配车型类似,包括扭矩的发力区间等等都非常接近。具体它们之间是否存在什么联系,我们暂时也还不好判断,但以会长个人的角度来看,红旗在这台发动机上付出的心血应该不少,尤其是匹配调教上,能把一台车的动力调到平顺那必须是需要一些功底的。

很显然,HS7并不是走量的车型,它是红旗在家用车市场亮剑的产品,同时也是红旗品牌深耕家用市场的风向标。在未来很多年里,HS7都会是红旗家族甚至是整个自主SUV市场的标杆。

写在最后

对于一个高端品牌来说,完善的产品矩阵只是它们的一部分,真正的一流豪华品牌,它们都会有一套非常完善而且体贴的服务体系,到了一定层级的消费者,它们在意的已经不是车辆的可靠性,而是买这辆车能给他带来什么服务。红旗近两年也在不断地挖掘服务这条线,推出了由品牌体验、产品体验、销售体验、服务体验、生活体验、文化体验构成的“六位一体”的营销模式,这不仅能够给品牌形象赋能,同时也能提升客户的购车使用体验。

在这个产业转型的风口里,产品阵营看似没跟上脚步的红旗,其实它已经在慢慢复兴,待这个巨人醒来,自主就有了真正的豪华品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