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转向灯使用不当扣300元!深圳实行全国“最严”交规

2019年10月21日 17:03:01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上图为此前流传的信息,共7则:1. 一次变更到不相邻的车道,即跨多条车道变道,罚500元;2. 打转向灯时间小于3秒,罚300元;3. 不礼让行人,罚500元;4. 开车打远光灯,罚500元;等等。

近日,深圳交警在微博上对流传的图片进行了解读。据深圳交警所述,违规使用转向灯确实会进行300元的处罚,包含变道打灯不到3秒、转弯不打转向灯、靠右停车不打转向灯等,并且将采用大范围无人机、“隐形战车”、市民举报等多种方法进行监督和记录。深圳交警还特别指出,在保证安全驾驶的情况下,司机短暂操作导航、接单等行为不纳入处罚范畴,但持续、频繁操作手机等电子设备,此类行为会被认定为违法行为,处罚300元并记2分。

正确使用转向灯变道的详解图

还有网友针对变道“心里数秒”,容易导致分心等风险进行了提问,深圳交警表示:“第一,转向灯的声音响三下就可以了,第二慢慢会习惯的。”

需要注意的是,虽说以上图片显示11月1日才执行最严交规政策,但目前已有网友因相关不当行为受到了处罚,在深圳生活的朋友们需要注意下。

小哥简单搜索了下相关条例,发现其实所谓“更严的交规”就是来自于,2019年11月1日即将实施的《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修改〈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条例〉的决定》。

在新的《处罚条例》中,还需额外注意新增的这项:“机动车行驶时,机动车驾驶人和乘车人应当按规定使用安全带。驾驶人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对驾驶人处二百元罚款;乘车人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对乘车人处二百元罚款;营运机动车驾驶人未张贴安全带使用提示和语音提醒乘车人的,对驾驶人并处二百元罚款。”

简单点说就是指“谁不系安全带就罚谁”,直接跟人挂钩,若司机没有提醒你,两人一起罚。普通道路,未系安全带罚200元,高速路和城市快速路没系安全带,罚500元。想更深入系统的了解新《处罚条例》的朋友可以点击此处【http://www.szrd.gov.cn/szrd_zyfb/szrd_zyfb_cwhgb/201909/t20190904_18195748.htm】跳转。

相信经常开车的“老司机”们,一定经历过很多“糟心”时刻,如前车不打转向灯突然变道,你紧急刹车“人仰马翻”,前车却“扬长而去”;一天的疲惫后夜晚行车,对向来车和后方来车远光开着而不自知;限速80km/h的快速路上,前车用不到40km/h的速度行驶,排队超过他时发现前方“空空如也”,而慢车司机正在低头玩儿着手机。深圳作为全国最严交规的“先行者”,小哥也衷心的希望针对“转向灯”、“远光灯”等相关处罚条例尽快落实到其他城市,从而再次提升道路安全,充分发挥公共道路应有的通行效率,让公共道路不再是某些不守规矩者的“自家客厅”。(图片来源于微博@新出行小编@深圳交警;消息来源@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公告;文/李华清)

关注公*众*号「你的汽车顾问」码上加入车友热聊,领取全国通用免费洗车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