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便宜7万多,这几款合资SUV性价比超高,不比国产车贵

2019年10月21日 17:30:09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一直以来,在大多数消费者的印象里,相对于同级别车型来讲,合资车的价格往往都会比自主品牌高上一些,尤其是比较火热SUV市场。早在两年前,如火如荼的SUV市场中,无论什么类型的SUV都会有个不错的销量,极受消费者的欢迎。也正是因为市场的火热,并没有多少的SUV会有大幅度的优惠,或是价格的下探。

但是,现如今的时代已经完全不同了。车市大环境的不友好,自主品牌的崛起,使得很多的合资SUV也不得不面对销量下降的事实。或许是为了提高竞争优势才价格下探,又或是只想提高销量才大幅度优惠。总之,如今很多合资SUV的价格已然与自主品牌不相上下。

这一期,教授就来和大家聊聊几款价格不错的合资SUV,它们的价格真心实惠,但是,是否值得购买,咱们还得一起说道说道!

作为一款合资车,而且还是SUV,很难想象它的价格会是在7万元左右,很多的合资轿车都没有这样的价格,甚至在这个定价范围的自主品牌SUV也是比较少见的。奕跑刚上市时,这样的价格的确震惊到了教授,那么,这款车到底“香不香”呢?

如果是从教授买车的角度来讲并不怎么“香”,因为教授更注重车辆性能,喜欢操控感和动力较为强劲的车辆,而起亚奕跑和性能几乎没多大关系,1.4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只能满足日常使用,并不能给人带来激情。不过,奕跑的操控还是挺轻巧的,方向盘较轻,车辆指向性表现不错。此外,起亚奕跑的空间表现比较一般,并没有太多的家用属性。

起亚奕跑的用户始终不会是教授这样类型的人群,而是那些比较注重靓丽外观,平常需求就是日常代步的消费者们,他们可能是毕业不久的小年轻,或者是比较张扬个性的潮人,在这样的价格和外观下,起亚奕跑才算得上“真香”!

从柯珞克的定位来看,它是一款紧凑型的SUV。紧凑型SUV市场是目前国内最火爆的汽车市场之一,以柯珞克的定价来讲并没有什么很明显的优势,不过柯珞克目前有着接近2万元的优惠,在价格上有着同自主品牌一样的竞争优势,最主要这还是一款德系SUV。

延续斯柯达家族设计的柯珞克,有着德系车的传统,“德味儿”较为浓厚。平直的车身线条,硬朗的外观,整体给人沉稳大气的感觉。而非常工整的内饰设计,也比较耐看,虽然没有个性化的元素会觉得无聊,但是按键布局却非常合理,实用性比较强,不过内饰的用料比较一般,硬塑料太多,影响质感。柯珞克一共有两种动力,分别是1.2T和1.4T,除了起步时有些“肉”以外,动力还是非常强劲的,而且燃油经济性的表现出色。

首先这是一款德系SUV,然后才是一款10万元出头的紧凑型SUV。所以,在教授看来,这么一款可以号称是最便宜的紧凑型德系SUV,难道不“香”吗?

江铃福特或许对于很多人会比较陌生,但是如果有听过撼路者的大名,想必大家就不会陌生了,撼路者是江铃福特的越野“当担”,而领界则是江铃的销量“当担”(不过这销量当担的持续性不是很久)。

虽然说领界是国内的“特供车型”,但是从领界的整体造型来看,是完全继承了福特的美式风格。虎头虎脑、敦实厚重的外观,给人一种很强的力量感,而悬浮式车顶又兼顾时尚的气息,外观设计还是比较有辨识度的,让人印象深刻。

除了外观以外,内饰也比较有设计感,简洁的中控台层次明显,大屏中控加液晶仪表盘科技感十足,但是在做工方面比较粗糙,车辆部分区域的接缝并不是很规整。动力上1.5T发动机表现强劲,动力随叫随到,但是在油耗方面表现非常一般,而且行驶质感也表现平平,方向盘偏沉,不易操控,转弯侧倾也比较大。领界作为福特的车型,反而没有怎么继承福特的操控,所以在考虑“香不香”之前,想想福特它是要干嘛?

俗话说的好“一分钱一分货”,这句话在教授看来并不是说“便宜没好货”,而且“有多大的能耐做多大的事儿”。以上三款车从价格来看,的确性价比突出,但是缺点也非常明显。“人无完人,车无完车”,所以,以它们各自的价位来看,还是达到了该有的水准,那么到底值不值得买?当然还是从咱们自身的需求出发,符合需求就是值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