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氢燃料,自动驾驶,新飞度 今年的东京车展都有什么看?

2019年10月22日 02:29:01
分享到:
来源:吴佩频道

久等了,两年一度的东京车展,将在10月24日-11月4日于东京BIG SIGHT以及台场周边区域正式拉开帷幕。

尽管今年参展的海外品牌已缩减至4家,虽然你不一定想知道,我还是说一下吧,分别是Alpine,雷诺Alpina以及UD Trucks...这...

相较之下,一系列本土厂商可以说努力得多了,尽管对于一些3句不离情怀两字的粉丝来说这些东西会索然无味,但从另一种角度看来,你或许能从这次东京车展中窥探出各厂商的未来趋向。而且这次东京车展准确来说,不太像一场正经“车展”,它可以说是一场更全方位,更跨界的盛事,譬如他们特设了区域供儿童玩乐,举行一些像FUTURE EXPO这种展示未来科技的附属展览,还有跟一些知名IP合作,譬如高达(一个talk show,跟你聊人造卫星的),譬如Tomica(一系列东京车展限定产品)……

不管怎样,赶在车展开幕前,一个品牌一台车,快速预习一下,那些关于“未来”的事情吧。

丰田Concept

虽然是Concept,但丰田已经表明,2020年底正式发售的第二代MIRAI,将会和这台Concept保持一致。除了都是燃料电池车,你基本找不到它和现款的联系,嗯,即便是燃料电池的部分,MIRAI Concept也比现行的Mirai强得多,按照丰田官方宣称,新车的续航里程将提升30%。作为参考,现款在JC08模式下有着650km的巡航里程。

除此以外,MIRAI Concept还采用了TNGA后驱架构搭载,参考车身尺寸,其轴距也和采用TNGA-L的15代(S22#系)Crown保持了一致,其它数据则要比Crown略大一圈。此外新车车内也走起了豪华科技感路线,两块巨型液晶屏非常夺人眼球。啊对了,这一代MIRAI,后排终于能坐3个人了。

本田Fit

除了泰国产十代Accord在日本初上陆以外,个人觉得对于中国车迷最有吸引力的,自然是全新一代Fit。

尽管官方仅公布了一张“Fit”的预告图,但其实媒体们已经将它扒得差不多了,这个外观嘛,我还是那句话,见仁见智啦。反正我个人觉得这台车似乎少了一点过往的超跑气质。

至于动力方面,新车可能会采用在国内思域/凌派/享域同款1.0T机器,是不是好事我不知道,至少日本人对本田涡轮增压机器的认可度,基本全线崩盘。当然也有消息称日规的Fit有可能继续使用1.3L自然吸气机以及1.5L Hybrid,真相到底如何,就要等到车展开幕方可揭晓了。

比较搞笑的是,按照本田的计划,第四代Fit将延迟至12月中上市,原因在于供应商提供的一些部件出现了乱子(相关指示灯会误报电子驻车系统存在问题),视乎实际状况,Fit的上市时间也有可能延迟到2020年。噗,毕竟当年的第三年,可是发售一年内召回了5次的奇葩物种啊。

马自达电动车

在之前马自达已经邀请了一批海外媒体试驾他们的e-TPV(电动技术试验车)。

尽管这台基于CX-30打造的它有很多尚未完善的地方,电池也就只有33.5kWh的容量,但我们还是可以通过一些细节来窥探这台将在东京车展首发,马自达首发的电动车。

首先它的底盘源自马自达3,是的,马自达在研发新一代马自达3时就已经把“电气化”思路融入到里面;其次,新车性能数据为143ps/265Nm;还有一个值得一提的点,马自达会通过声音(具体而言就是在驾驶者收放电门时,e-TPV都会发出不同的模拟声效),帮助你更自如地控制电门,加深你对车辆动力的掌控感。

但说那么多,其实大家更关心的还是马自达什么时候推出转子发动机新车……目前的消息指出,未来基于这套底盘的混动车型(可能是增程式车)将会以转子发动机作为燃油机部分,虽然你可能会觉得不够纯粹,但好歹也回归了啊。

日产IMK

除了展出一系列“经久不衰”的市售产品以外,日产也将在这次车展带来名为IMk的概念车。它是一台采用全新平台的纯电动k-car。如果你还有印象的话,纯电动k-car早就有人玩过了,还是被日产举报搞得鸡飞狗跳的三菱玩的,那台车叫三菱i。

所以,这台IMk除了是一台纯电k-car以外,日产也赋予了其更深层次的含义,它的内外设计采用“水引(一种日本传统的结)”元素,非常简洁(按照日产的说法,为了迎接自动驾驶时代的到来,IMk的诸多设计均以“家”作为设计理念,以尽量营造出一个更舒适的环境),另外这台车也支持强化版的ProPilot 2.0。

三菱MI-TECH Concept

这可能是三菱近年最有意思的一款作品了(尽管是一台概念车),目前这台新车的具体情报并不多,但可以大胆推测,这可能是那台在两年前东京车展亮相的e-Evolution Concept之进化版,MI-TECH Concept与它一样,采用了四轮各一电机提供动力的方案,此外新车搭载了专为电机提供电量的汽油发动机——似乎借用了日产的e-POWER技术呢。

另外比较有意思的一个地方,是这台车的尾部有四个风扇状的装置,它的实际用处又会是?

铃木WAKUSPO

这台概念车的亮点在于可以变换形态,根据你的需求,它可以是一台Coupe,也可以是一台Wagon,此外它的前进气格栅,以及车内的液晶大屏幕也可以根据驾驶者的需求随意切换。我更喜欢的是它那对翼子板流媒体后视镜,可以说很好地将经典元素与现代元素结合起来。

值得一提的是,WAKUSPO采用的是插电式混动系统,未知这是否与刚加深合作关系的丰田有一定关系呢?

斯巴鲁

斯巴鲁将在本次车展全球首发全新Levorg的原型车。刚好在6年前,斯巴鲁也选择在东京车展发布全新的Levorg。

当然,更吸引车迷的自然是纪念EJ20光荣退役的WRX STI EJ20 Final Edition了,除了在车展展出以外,这款特别版车型将采用抽选的方式限量发售555台(555这个数字也可以说是极具含义了)具体的抽选方法,将于10月23日正式公开。而先行款WRX STI也将在今年12月末停止接单。

无需太过伤心,毕竟,我们更应该关注的,是未来嘛。

轮到你说:

飞度来了,你会买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