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底盘真给力,从17万降到8.38万,加满1000元的油,能跑2000公里

2019年10月22日 07:31:06
分享到:
来源:ZZ小艾说车

往大街上走一走,我发现一个现象,不过是在一线城市还是四线城市,还是大众车居多。可见大众汽车是多么受到消费者的爱戴,虽然大众喜欢用套娃脸也颇受消费者吐槽,但依旧卖得很好,稳定发展也是大众最开心的。然而,合资之中,有些车企就很头疼了,比如这台出租界的王者,曾经也百姓嘴中的家轿王,凭借着合资的身份和优秀的底盘,一度得到业界的认可。记得,这台车在上市之初的售价都快接近迈腾了,当年卖17万也遭到大家的追捧,如今的销量却令人抓狂,为此只好降低售价,目前仅8.38万就能入手了。

如果,你想用低价格买到高品质的家轿,那么爱丽舍则是个不错的选择。虽然雪铁龙这两年的销量并不怎样,品牌的效益也有所下降,但雪铁龙的品质依旧存在。当然,雪铁龙也没有放弃爱丽舍,全新的爱丽舍更加时尚、烂漫,降价后的性价比也是提升不少。

别看爱丽舍的外观很一般,但相比大众的套娃脸着实要耐看很多,我认为爱丽舍还是一款非常不错的家轿车,至少爱丽舍的口碑非常好,那么爱丽舍都哪些优势呢?

看多了WV的车型,回头看爱丽舍真很顺眼,比捷达那个穷酸样要大气很多,所以爱丽舍的外观普遍得到认可。其次,爱丽舍的车头设计比级短,而大众的车头设计比级长,所以爱丽舍的视野更佳,对于女性司机会有更好的帮助。

还一点我认为非常值得一提,爱丽舍的空间要比捷达宽敞很多,毕竟4.7米的车身也都快接近B级车了。那么爱丽舍空间表现到底怎样呢?上周末的时候,我带来一家人去郊游,四个大人一个3岁小孩,后排两个大人一个小孩,显然还很充裕,小孩在车内也能够自由蹦跳,跑长途的话也不会觉得很累。

开过爱丽舍的朋友都知道,很多朋友包括我在内,都是因为看上爱丽舍的底盘而买单。雪铁龙最厉害的地方就底盘的调校,爱丽舍虽然才卖8万出头,但底盘的设计非常结实,尤其是软硬适中,特别是跑高速的时候,明显能够感觉到底盘很结实,即便的在市区或者坎坷的路段,也能感受到底盘的实用性,所以出租界的朋友才会喜欢爱丽舍。

当然,爱丽舍也很多缺点,比如操控性就很差,尤其是方向盘的调校很差。方向盘给我感觉很不安,因为虚位比较大,转弯侧倾有点严重,速度不能过快。尤其是在雨雪、泥泞路面、雨雪天气,因为轮胎185窄胎的原因,过弯和路况不好的路况,我都不敢开太快,毕竟安全第一。其次,档位间隙有点大,挂档一点也不自然,甚至我每次都要小心翼翼的,生怕把档杆挂坏了。

在配置方面,入门级车型配置并不多,中控屏、eps、倒车影像这些实用配置,只有在中高配车型才能看到,对于女司机而言非常不利。我老婆每次倒车的时候,我都要站在后面帮忙指挥,说白了爱丽舍就一款实用性家用轿车,工艺方面还是非常不错,耐造程度也比大众差,给我感觉和大众一样,一分钱一分货,减配也是雪铁龙最大败笔,所以雪铁龙这两年的销量一直不见起色。

另外,在舒适性方面要比大众好一点,每次过减速带,以及走一些烂路的时候,爱丽舍对于颠簸过滤得都还可以,综合来看偏向舒适。

爱丽舍的动力也偏向家用,1.6L的发动机的表现也很一般,爱丽舍的引擎有2大卖点,1、很耐造很稳定,入手爱丽舍8年了也没有发现有什么大毛病,发动机的可靠性还是可以的。就是操控性和驾驶感很差,尤其是换挡的时候比较憋屈,也许只有老司机会喜欢。其次,起步很弱,加速没力,轰到2500转还是比较弱,上坡给我感觉带不动,有种小马拉大车的感觉。对了,速时候换挡的时候会产生顿挫感,当速度起之后车子平顺一些,爱丽舍比较适合跑高速,当速度提起的时候,直接性爆发很强。

另外,省油也很给力,平均油耗在6.8升左右,还是可以接受的。加1000块钱的油刚好跑了2000公里,特别是在最后一格油的时候,也能够跑到100公里,在油耗方面还是比较出色,都要接近日系车了。

笔者总结:爱丽舍比较适合怎样的人呢?我觉得比较适合上班族、家用代步,说实话性价比很一般,但后期的保养和养车确实比较省心,特别是油耗上能够省下不少钱。但是,爱丽舍也很多小毛病,比如:控锁噪音真大、隔音效果很一般、操控性一般、还有刹车真的不行,还会有发出刺耳的声音,总体而言优势大于缺点。如果要入手爱丽舍,要做这几点心理准备,大毛病并没有,但小毛病和德系车一样,真的比较多,能接受话也可以考虑爱丽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