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上这5个排水孔,知道3处的就是老司机,新手不懂损失过万

2019年10月22日 09:48: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常言道,买车容易,养车难。买了车以后,修车、保养、加油可是一笔不小的费用。而且保养过程中有很多细节,稍有不慎就会让爱车“受伤”。举例来看,大雨之际,车子被淋很难避免,但为什么我们的汽车不容易进水呢?这是因为汽车有五个排水口。但是很多司机朋友都不知道它们在哪里吗?若不及时清理,等着生锈吧!

1、油箱排水孔

我们平时在加油时,需要打开和关闭油箱盖,它的密封性并不好,如果车子常跑一些路况差的地方,就容易有灰尘泥土飞进油箱盖里。而在油箱盖下方一般都会有一个排水孔,堵塞后遇到洗车或下雨天气会造成油箱内积水,导致油箱损坏。因此,我们建议广大车主定期检查清理一下油箱排水孔处的杂物。

2、车门排水孔

大部分车门板下的排水孔并没有软管进行疏导,漏进车门的雨水会顺车门流到下部排水孔流出。由于车门排水孔位置较低,长期行驶在泥泞路面,排水孔很容易被轮胎溅起的泥沙堵住。如果检查不及时,一旦车门内积水,车门内衬板的金属零件很容易生锈,而水也会对车窗升降机、音响等设备造成损害。

3、天窗排水孔

天窗排水孔一般位于天窗的四个角落,下雨天即使关闭天窗,雨水也会沿着导槽从前后排水孔经A、C柱最终由车底排出。如果天窗左右两侧排水孔均被堵塞,积水就会沿着车顶流向车内的天窗电机,一旦使用天窗,往往会造成电路短路烧毁。有条件有兴趣的朋友,还可以查阅车主手册,很多车都明确写出天窗排水孔应定期清理。

4、发动机舱排水孔

发动机舱排水孔一般位于风挡下沿的空调进风口处。由于发动机舱是一个相对开放的环境,因此污水、落叶等会顺着风挡流入发动机舱,工程师在发动机舱后部、风挡下沿的位置设计了一个挡水隔板,并在此设计排水孔,而恰恰这个排水孔又是车上几大排水孔中间最容易堵塞的一个。且由于离空调进气口很近,在闷热的发动机舱内细菌容易滋生,严重时还会顺着空调进风口流入车内。

5、空调排水孔

空调排水孔,又称冷凝水排水孔,通常在汽车蒸发箱(底盘和中控台之间)下。冷凝水如果不能及时排出,会流进车厢内部,因此务必定期清理。此外,考虑到空调排水孔在底盘下方,很容易被路面的泥沙堵塞,导致地板积水,故此风险排查要尤其重视。


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