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致炫X正式发布,下一代C63变四缸

2019年10月22日 15:21:03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丰田致炫X正式发布

就在昨天,广汽丰田的致炫家族迎来了新的成员——致炫X。共推3款车型,指导价8.98 -10.38万元。它相比起致炫和致享拥有更加野性的车身包围,可以看做是致炫的Cross版本。至此丰田的小型车家族如今已经有了5款车型,分别为广汽丰田的致炫、致享、致炫X,和一汽丰田的威驰和威驰FS。

此次全新上市的致炫X也是继续致炫开发而来,三车仅在外观方面有所区别。致炫X没有采用致炫家族“八字胡”的前脸设计,而是把雷克萨斯的中网从中部切开,直接用了他的下半部分。大灯造型保持和改款后的致炫相同,光源选用LED灯。另外,因应新脸谱的造型,致炫X采用倒勾式的雾灯区设计,确保整体协调的视觉效果。

致炫X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160/1720/1520mm,比致炫略宽略高。宽度方面,主要在于其侧面加入了黑色包边设计,营造跨界车的效果,高度则是因为车顶增加了行李架。整车看起来会比致炫更加具有野性。车尾部分同样进行了细节的重新设计,以区分这台“X”与致炫的区别。两尾灯之间采用熏黑饰板贯穿其中,后杠线条棱角更加分明,并且加入了银色装饰,突出它的跨界风。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和致炫一致的1.5L发动机,最大功率81千瓦,最大扭矩138牛·米,均匹配S-CVT变速箱。

除此之外,致炫和致享也赢了小改款。它们在配置方面有所更新,例如大灯换成了LED光源,轮圈换个样式,中控增加了8英寸屏幕,仪表盘底色由原来的蓝色换成橙色,并且增加了胎压监测警示。

广汽蔚来首款SUV开启盲订

近日,广汽蔚来旗下合创品牌宣布,旗下首款SUV的NEDC工况续航里程为650km。据此前消息,新车将会在广汽智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园进行量产,于10月22日起正式开启“盲订”阶段,并在今年年底正式发布,2020年上半年便开始交付用户。

据了解,该款车型的整车研发和生产主要由广汽负责,蔚来主要提供相关智能网联技术和能源支撑体系。该车型或与广汽新能源刚刚发布的SUV Aion LX 采用相同平台,双方将共享绝大部分的汽车零部件,钢铝混合车身、续航超过650公里,轴距超过2900mm。

参考广汽新能源Aion LX 最近公布的24.96万至34.96万售价,业内预计广汽蔚来的最终售价可能也在30万左右。据广汽蔚来官方透露,今年12月份会发布销售战略和渠道战略。

下代C63缸数打五折,心碎一地

这可能是近期看着最为沉痛的一条资讯了。奔驰的AMG C63 一直是性能车界的当红炸子鸡,也让奔驰俘获了一批又一批的性能车玩家。但让人心碎的是近期有媒体透露,下一代C63将放弃引以为傲的V8发动机,改为2.0T四缸发动机的混动系统。

据悉,2022年上市的全新一代梅赛德斯-AMG C 63将会是首批使用带有混动机构M139 2.0升4缸涡轮增压发动机的AMG车型,其中采用四轮驱动的车型已经在AMG总部进行测试。目前在最新款A 45、CLA 45等AMG车型上使用的M139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421马力,峰值扭矩500牛·米,工程师已经针对这款发动机研发出了适宜的48伏轻混系统并且进行了纵置化匹配。

与这款混动化M139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具9速自动变速箱,而在动力输出上,排量与气缸数均减少一半的新发动机将会保持现款V8发动机最大功率510马力的水准,而在48伏轻混系统的帮助下,新发动机所爆发的扭矩将达到750牛·米,相比现款C 63 S 4MATIC增加50牛·米。

相比于现款M177 V8发动机,M139发动机轻了48.5公斤,即便加上全新的的混动机构,这款4缸发动机的重量也会低于现款C 63上使用的V8发动机。此外,全新的轻混4缸发动机将拥有更低的重心,理论上说更轻的重量与更低的重心会给车辆的操控稳定性带来积极的影响。并且下一代C 63 4MATIC车型搭载的全新四驱系统将拥有在部分模式下切换成后轮驱动的功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